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看日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看日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看日出

 廣東省廣州市 中山大學附屬小學五年一班 姚殷

  今天早上,我因為惦記着要看日出,所以醒得特別早,凌晨五點就起了床。

  我起來的時候,天還沒有亮,透過朝東的窗戶,看到外面漆黑一片。我看時間還早,就把床頭燈開了,然後找了一本書看。沒過多久,天就亮了一點,但我看不見太陽。我心想:不急,做人要有耐心嘛,再等一會兒吧,我一定能看見太陽的。於是我就耐心地等着。過了一會兒,天又亮了一點,可以稍微看清遠處房子的輪廓了,但是我還是看不見太陽。我心裡有點納悶,想:咦?太陽今天怎麼了,怎麼這麼晚還不出來,難道它今天要偷懶?天已經快要完全亮了,也已經可以清晰地看到遠處房子的輪廓了,但是我連太陽的半個影子都還看不到,可是,我為了不白費今天這難得的早起,所以我只好繼續趴在窗台上耐心地等下去,心裡還默默地叨念着:太陽、太陽,你在哪裡?可……可這太陽還“不領情”,偏要和我作對,就是不出來,害得我心裡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天已經完全亮了,路燈也熄了,我還是沒有看到紅彤彤的太陽從東邊升起來。我感到非常的失望!

  這時,媽媽推開了我的房門,我問:“媽媽,我今天起來,為什麼看不到日出?”媽媽笑着說:“其實太陽已經出來了。”“恩?”我心裡默默地產生了一個問號。媽媽看我滿臉疑問,就笑眯眯地告訴我 “日出不是在哪裡都能看得到的,要在很高或者很開闊的地方才能看得到。另外還得看天氣。”哦,原來是這樣,看日出還真不容易呢!看我滿臉無精打採的樣子,媽媽安慰我說:“這樣吧,假期,我們一家去丹霞山看日出!”我高興得歡呼起來。 

今天,我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但是我很高興,因為我很快就能看到日出了!

  2004.9.4.

  指導教師:楊樺

您正在瀏覽: 我想看日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