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森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森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 魯賓森漂流記 》有感 

 我很喜歡《魯賓森漂流記》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製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就像在發現有野人的時候剛開始手忙腳亂,可是最後他沉着冷靜以他的勇氣與智慧和“星期五”並肩作戰,一起打退了野人,這也體現出一個人遇到困難只要沉着冷靜的去應對就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 

 以前我曾像《山蘇花不開花》中的山蘇花一樣只會在別人取得成功的時候去羨慕別人,而當別人正在努力的時候,我卻不聞不問。一開始我讀了這本書後也是站在以前的角度去看的,但後來,我一遍又一遍的讀這本書,毫不厭倦。最後我的付出有了回報,我可以感悟出這篇文章的中心、啟示和意義。 

 以後我將以魯賓遜為榜樣,遇到困難不像它低頭不像它屈服,和困難頑強抗斗。我相信,最終取得勝利的人是我。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森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森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