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聾啞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聾啞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聾啞人 

  在我家的旁邊有一塊空地,那裡有一個臨時的,簡陋的修理自行車的地攤。那個叔叔大約四十多歲,身材矮小,一身滿是油污的藍色衣服,穿着一條穿了幾個洞的褲子,一雙粗糙的手,說起話來依依呀呀,指手劃腳。我每天都從他的地攤前經過,但是我非常討厭他,都不想看他一眼。 

  今年八月十五日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老老少少在一起吃飯,慶祝團圓,我們大家有說有笑、其樂融融。有一句話說:共享天倫之樂是天下之一大樂事。正當我們吃飯最高興的時候,突然響起了敲門聲,我想:是誰這麼討厭,沒禮貌,使我們那麼掃興。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修理自行車的叔叔,他仍然是那一身臟衣服,他依依呀呀,指手劃腳對我說話,我聽不懂,也不想聽他的話,我不耐煩地說:“走開,走開!這裡不歡迎你!”我用力把門一關。隨後我聽見他還在挨家挨戶地敲門。 

  晚上八點多鐘,我們吃完飯後,我和爸爸送客人回家,在街上又碰見了那位修理自行車的叔叔。他對着我爸爸,依依呀呀,指手劃腳,指着旁邊的一架自行車,手裡還拿着一串鑰匙。還是我爸爸聰明,聽明白他的話,原來是我中午出門的時候自行車沒鎖上鑰匙沒拿走,叔叔發現了我的自行車沒鎖上,怕被人偷走,便把鑰匙拿下來,然後挨家挨戶地找失主。我回憶起來了,原來是我粗心大意,差點兒掉了一部自行車。 

  這時我既慚愧又感激。我過去很討厭他,只看到他的外表卻沒看到他心靈的美。他雖然外表不美,但是他有一種比金子還要珍貴的品質。他雖然不是一個出生入死的英雄好漢,但是他高尚的品質使我敬佩。他雖然身材矮小,但是他的形象高大。今天我流下了慚愧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一個聾啞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聾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