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指尖去溫暖聾啞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指尖去溫暖聾啞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用指尖去溫暖聾啞人 標籤:聾啞人作文 指尖作文 溫暖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在華夏中專,聾啞人用手語“演唱”《祈禱》。看到這條新聞時我驚呆了,他們聽不到節奏,聽不到音樂,該怎麼“演唱”《祈禱》呢?可轉念一想,聾啞人怎麼不可以“演唱”歌曲了?他們除了聽不見以外,都與正常人無異啊!只要我們用指尖去溫暖他們,用手語去與他們交流就一定能成功。

  人們常說,無障礙設施是一個城市文明的“測量計”,交流和信息無障礙也是重要方面。車站要推出字幕報站,有的公交車上只有語音報站,沒有報站的字幕,有的公交車雖然有字幕,但播放的多是廣告。這樣一來,經常乘坐的路線還好,如果不熟悉路線,坐車前就要先看公交站牌,上車后聾啞同胞心裡數着該坐幾站。如果,這時候有一個人發了條短信來,聾啞同胞收了兩條短信,忙着回復,再抬頭已經搞不清是第幾站了,結果下錯了站。但是如果有字幕報站的話,那他們就會很方便了。

  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用指尖去溫暖他們,我們就一定能與他們在心靈里架起溝通的橋樑!

  五年級:周德蓉

您正在瀏覽: 用指尖去溫暖聾啞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指尖去溫暖聾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