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獻給偉大的聾啞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偉大的聾啞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大家都看過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上令億萬中國人民嘆為觀止的舞蹈——《千手觀音》吧!這個節目是我最喜歡的,在對它表達濃濃的喜愛之情的同時,還有我對它深深的敬意。

  我依然記得她們婀娜的舞姿、她們的艷麗服飾、幽雅而又歡躍的音樂以及那輝煌的燈光。都一一印刻在我的心中。

  如一個嬰兒,看到了朝陽下一朵耀眼的紅蓮、深林中的一隻孔雀,他想叫出他心中的驚喜,但除了咿呀之外,再找不到更合適的語言。

  我應當怎樣來形容他們的舞蹈呢?

  朋友,在一個難忘的夜晚——

  伴奏響了,光線亮了,她們開始舞蹈了。

  領舞者雙手放在胸前,擺着蘭花指,神情祥和,一動不動,活像一尊觀音。後面的每一位表演者都把手張開,一層層疊上,緊接着又迅速把手收起。一會兒伸左手,一會兒伸右手,一會兒兩手同時伸出,如此反覆。“太美了”!我差點叫了起來。

  最為精彩的還在後頭呢!瞧!開始了。她們的手不停的旋轉着,像球在滾動,又像、、、、、、

  咳,我實在不知怎麼描寫。只能藉助白居易的兩句詩來形容:“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斗藪龍蛇動”!

  緊接着,她們分散開來。先是兩人一組,音樂變得有點印度風格,動作立刻從原來的柔和變成激動。好象孫悟空的72變一樣,一下子舞台上布滿了人,還不斷得在變換着隊形,好看極了。

  不一會兒,她們又都回到了起初的樣子,排成了一列。全都雙手合掌,前面一人蹲最矮,後面的人一個比一個略高。就這樣她們不斷的變動着手勢,剎那間,她們把手張開,手腕不停地搖動,好似一條蜈蚣。至此舞蹈也已接近尾聲了。

  看了這個由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表演的節目,使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中國的藝術文化的深遠和韻味。最主要的是這些聽不到聲音的人是用何等的毅力訓練出了如此驚人的舞蹈呀?

  我向她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獻給偉大的聾啞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偉大的聾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