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尊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尊嚴》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類不能沒有尊嚴,沒有尊嚴就等於沒有一分錢。這是我們四年級學過的課文《尊嚴》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課文中哈默(後來成了石油大王)和一群逃難的人來到傑克的家裡,傑克把食物分給了大家,大家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可是哈默卻沒有馬上就吃,他說:“先生,那我不能吃你的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哈默的話讓他刮目相看。說的這裡,對哈默的敬佩之情越來越深。 

  現在有些強壯有力的人,自己怕吃苦不掙錢,每天遊手好閒花錢就問父母要,有的甚至裝病拿一個破碗到街上乞討來生存。他們和哈默相比那就差的太遠了。相反的有些人卻非常有尊嚴,我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有一位中國乘客,因為身體不舒服,她要了兩次食物。第二次送事物時那位空姐說:“你們中國人永遠是飢餓的”。這位中國乘客當時說了一句話:“你要為你說的這句話付出代價”。回國后把她告上了法庭。航空公司開除了這位空姐,並讓她在報紙上公開道歉。我非常敬佩這位中國人,她用正當的手段為自己討回了尊嚴,為中國人討回了尊嚴。 

  人類不能沒有尊嚴,有尊嚴就等於有百分之百的財富,沒有尊嚴就等於沒有一分錢。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活的有尊嚴。

您正在瀏覽: 讀《尊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尊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