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訪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採訪爸爸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開學的第一單元,語文學得是一些關於讀書帶來的樂趣和寫作方面的知識,我從中受益匪淺,帶着“神聖的使命”,回到家——採訪爸爸。爸爸多才多藝,特別是文筆不錯,還是個業餘記者。 

  傍晚一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大叫到:“爸爸,請您出來”,沒聽到回答,我到每一個房間去看了看,都沒人,哦!原來爸爸還沒下班,真是的,頭一回當記者,就這麼難見家中的“董事長”。 

  我左盼右盼,“董事長”終於回來了,一瞅,已晚上九點鐘了,我把他拉到沙發上,幫他放好包,端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爸爸被我的這份熱情感到驚詫不已,他一邊喝茶一邊笑着說:“有什麼工作要彙報,請說吧!” 

  “今天我當一回記者,專程採訪您”,我坐在沙發對面,拿好筆,打開筆記本,放在茶几上,一本正經地問爸爸:“請問,您最喜歡讀哪方面的著作?” 

  爸爸盯了我一眼,想了一下,回答到:“出於工作需要和個人愛好,我喜歡閱讀文學作品,尤其是優秀的外國文學名著。每當讀完一部文學精品之後,那就是人學呀!是人的心靈和人之間關係的揭示,是人與自然、社會衝突的調和。作家之所以偉大,他可以帶我們到一個虛構的藝術世界里讓人類盡情地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今天和過去,並從中汲取改善人生、陶冶情操的美好願望和力量。” 

  那麼,再請問:“您對莎士比亞的作品了解嗎?” 

  這下,爸爸沒有馬上回答,而是緊鎖眉頭,兩個手指在茶几上彈彈,想了一會兒說:“英國文學之父莎士比亞,他的作品在世界文壇上的影響是無與倫比的,他的著作浩如煙海,他的戲劇分為喜劇、歷史劇、悲劇和傳奇劇,走近莎士比亞就是走入精彩絕倫,引人入勝的境界。我常常沉醉於著作的美妙境界中。” 

  “太美妙了,說得多好啊!”我和媽媽都鼓起了掌。 

  爸爸笑了,我們也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採訪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