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求聹心境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聹心境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追求聹心境界 

  作者:鹿聹心 

  指導老師:劉紅 

  每個朋友都有屬於自己響亮的名字,我也不例外,同樣有着美麗而意義高深的名字,它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它改變了我平凡的一生;它就如同西風中傲然挺立的胡楊般永不腐朽,鹿聹心,聹心這是我一生所追求的境界。 

  鹿岩這個樸素的名字伴我走過五年,鹿岩的岩是爸爸與媽媽的名與姓拼在一起得出的字,既代表着我與爸爸媽媽的不舍不棄,又具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更高一層的意思。這五年裡因為我的唯唯諾諾,膽小怕事,幼兒園同學們都歧視我不與我在一起玩,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玩伴,竟三番五次地利用我,這使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巨大的創傷。這對於年幼的我來說是一種無形的痛,我的心在哀歌,在哭泣;在訴說這令人慘不忍睹的往事。爸爸媽媽好似發現了我整日的悶悶不樂,便找出其中的原因,爸爸沉思了一會兒提議道:“我們家飛飛的名字好像不怎麼樣,反正不能跟其他同學比,要不我幫飛飛在網上查個響亮點的名字好么?”媽媽點頭答應,不久我的戶口本上便出現了一個美麗大方的新名字:鹿聹心,我臉上露出一絲驚訝與驚喜,忍不住好奇心道:“爸爸,這個名字什麼意思啊?好奇怪哦!呵呵!”爸爸臉上一副高傲的樣子:“看吧,一般人就是不懂,聹左邊是一個耳朵旁,右邊是一個寧靜的寧,代表耳根要清凈,不要只聽一個人的一面之詞來判斷一個人,心代表不可以人云亦云,聽風就是雨,要有自己客觀獨立的思想!哈哈!怎麼樣你老爸有才吧!”“切,老爸就會吹牛,不過名字我挺讚賞的,真的是既好聽,又有它更深一層的意思啊!我太幸福啦!”從這以後,就因為我有了一個美麗而響亮的名字,我決定改變自己,就如名字所言做一個高尚的人。我變得開朗大方,性格直率,愛結交朋友,上課也不再開小差,而是專心致志的聽講,積極舉手回答問題,每次總能對答如流,既勇氣十足又完美無瑕。我認真的聆聽着老師的教導指示,仿若學習是一種精神的享受,樂在其中。我並不像其他同學遇到難題時不進則退,害怕動腦筋,我喜歡鑽研難題,這是我的一種樂趣,正因為我的好學,每每總是功夫不負有心人,總能揭開她神秘的面紗,每每成功的喜悅總是瀰漫在我身旁。寫作也不在我的話下,每每寫完作文後總能受到老師的表揚。 

  聹心,我所追求的境界,我正邁着堅強的步伐奔向它,不管路途多麼遙遠,多麼險峻,也阻擋不了我求知的渴望,執着,守着一顆頑強的心,打開一頁頁充滿墨香的書,享受着,陶醉着,希望着,擁有着……

您正在瀏覽: 追求聹心境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聹心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