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筆流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流浪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支鋼筆生活在一個小女孩家,過着安逸的生活。可惜好景不長,小女孩在一次書法比賽中將鋼筆丟失了,就這樣,鋼筆開始了流浪的生活。 

  鋼筆跋山涉水,來了一座森林裡,被一隻小鳥發現了。小鳥把他帶回家,不驚讚嘆不已。多麼神奇的鋼筆呀!瞧!五彩斑的筆桿上有一些美麗的花紋,還有一顆顆閃閃發光的小星星。與眾不同的是,他的筆帽上有眼睛、鼻子和嘴巴,打開筆帽,三角形的筆舌下有像繡花針一樣的鋒利的筆尖。更奇妙的是這個小玩意還會說話,會根據主人的喜好而變幻不同顏色,唱出令人愉悅的歌曲。小鳥很喜歡他,便問:“你願意和我生活在一起嗎?”鋼筆爽快地答應了。可是,沒過幾天小鳥就沒看好他,在一次他熟睡時,不小心將他掉到了一個山洞裡。 

  鋼筆醒了以後,一隻巨大的狼出現在他面前,鋼筆毛骨悚然,身子瑟瑟發抖。“你這隻可惡的狼,快走開!”“這是什麼個怪玩意兒,又細又長的,還會說話?”狼不認識鋼筆,好奇地自言自語。他把鋼筆放到一個盒子里,再把盒子關上,他以為這是個厲害的東西,鋼筆頓時鬆了一口氣。夜深了,他用自己的筆帽將盒子打開,趁狼出去獵食,慌慌張張地逃了出去。 

  鋼筆又過着流浪的生活。他翻過一座座山,跨過一條條河,終於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雖然他感覺不怎麼害怕,但因為沒人去收養他,他覺得很孤單。鋼筆在大街小巷上行走,整日風餐露宿。不少行人看見了他都孰視無睹,因為鋼筆已經傷痕纍纍,筆桿上也沒有光澤,誰也不會去注意了。 

  一天,鋼筆走到一戶人家門前,不知不覺便睡著了。等他醒來時,發現自己已躺在一張床上,他發現這戶人家生得很貧困,這時,有個小女孩推門進來了。“你是誰?”鋼筆問道。“我看見你在我家門口躺睡著了,便把你抱了進來。我想練書法,可我自家買不起鋼筆,所以我一直用鉛筆練字。你能跟我一起,讓我使用你嗎?”鋼筆頓時熱淚盈眶,因為自從他變得這個樣子,人們就一直排斥他,現在終於有人不嫌棄他了,鋼筆點了點頭。一瞬間,奇迹發生了,鋼筆恢復了原來的樣子,變得金光閃閃,筆帽頂端還有一顆小小的紅寶石。小女孩對他愛不釋手。 

  從此,鋼筆結束了他流浪的生活,在小女孩家過着快樂的生活,他也盡心儘力地為小主人服務!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鋼筆流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