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重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山崩地裂,江河失措,神州大地在哭泣。地震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卻震不垮我們中國人的心,因為我們飽經風霜,從不向困難低頭。面對災難,我們中國展現出堅韌與頑強,努力與困難戰爭。汶川大地震在人們的腦海里留下了傷痛,但也讓人們看到了凝聚的力量,正所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使我們看到了一個不屈的民族在災難面前的勇氣和信心。汶川的地震,雖然把祖國大地震毀,但是人們的心卻被震毀,只因為他們內心有一顆堅強的心,任何困難,也不能使之摧毀。汶川的地震,雖然殘忍地掠奪了我們的一切,但汶川的重生給予我們動力和信心,讓我們更有力量去重建我們的家園。 

  給中國人民帶來無比悲痛的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整整一年。在人類歷史長河中,一年是短暫的,但抗震救災的這一年,卻是漫長的,因為這一年承載着志願者對災區重建的努力,也承載着受難者直面挫折的信心。在一年之內,災區有許多地方都重建好了,比如一些學校、一些平民的樓房、一些臨時醫院等。 

  在汶川災區,有許多孩子已經重返校園,續寫他們過去的天真爛漫,在這段期間,他們讓世界看到了他們自己傳承的中華民族精神,堅強不屈。我相信,他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學習,為他們的汶川做出貢獻,讓他們的故鄉再增添幾分色彩。 

  夜空因為點點星光讓人銘記,海洋因為滾滾波濤讓人銘記,而這一天災區因為受難者的堅強,勇敢而再次讓世界銘記,永遠記住這一天——汶川重生。汶川重生——只因為愛而生,汶川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在堅強不屈的意志中重生、屹立。涅??重生后的汶川會走的更遠,更好!

您正在瀏覽: 汶川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