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城花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城花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荷城花園

 貴州省 六盤水市第二實驗小學五(1)班 張瀟

  我的家鄉是貴州的江南煤都、涼都——六盤水。“涼都”這個名字聽起來並不覺得陌生:這兒夏無酷署,冬無嚴寒;夏天還有涼爽的風吹着,舒服極了!所以有了這個“涼都”的稱號。

  這裡有山有水,山清水秀;這裡是避暑勝地,四季如春。在這仙境般的境界里,銜接着一個美麗而又神奇的地方——荷城花園。

  春天來了,草兒綠了、花兒開了、湖水笑了,小樹苗又長高了。風兒一吹,小草樂彎了腰,似乎是波紋一簇一簇地輕輕蕩漾着、追逐着;也像是小朋友手拉手的正跳着集體舞。抬眼望去,一盆盆、一縷縷鮮花在溫暖的陽光中,正開得爛漫。黃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潔,紫色的花深沉。有的花早已含苞欲放,如同天使把潔白的翅膀打開,又像團結的“千手觀音”,把婀娜多姿的美獻給大家;有的還是膨脹的花骨朵,似乎要裂開似的,外面好像渲染了一層淡淡的粉色,讓你覺得一身輕鬆,心花怒放。它們把自己的美、芳香無私地獻給了大家。青翠的柳絲又長又嫩,好比小姑娘頭上細長的小辮子。許多隻小麻雀和小燕子悠閑地停在柳枝上面,嘴裡還輕快地唱出“嘰喳、嘰喳”的音調,好象正唱着清幽的春天讚歌。湖水綠綠的,它綠似樹葉,可比樹葉綠得深沉,它綠如草地,可比草地鮮明。它綠似顏料,可比顏料綠得深湛。湖水裡的小魚兒一會兒鑽上來,一會兒又沉下去,時隱時現,時清時模。波紋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一會兒大,一會兒分散,一會兒又聚攏。

  座落在荷城花園島中的鳳池書院,幽雅寧靜,樓牆上細緻地刻着民間花物,是下棋、品茶的好地方。全國“圍甲聯賽”曾經在這裡隆重舉行,來自五湖四海的挑戰者齊聚此地競爭冠軍,場面可壯觀了。

  請走進荷城花園吧!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鼻子去聞,用心靈去感受美好的春天

  !

  指導教師:辜錫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城花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城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