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伊利工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伊利工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伊利工廠 標籤:工廠作文

  今天是個陰雨天,可是去參觀伊利工廠的興趣絲毫不減,還反添一絲期待和吸引力。我們這些來自深圳各處的遊客於8:30分出發,目標就是在惠州的伊利牛奶廠。旅途正式開始。

  在途中,導遊給我們講解了伊利公司的來龍去脈:伊利公司成立於1956年,經過數十年的發展、改革,已成為亞洲第二,中國第一的世界乳業二十強企業。伊利公司還擁有呼倫貝爾大草原、錫林郭勒大草原、天山這三個畜牧業聖地,向液態奶、冷飲、奶粉、酸奶、原奶五大事業部供應高品質牛奶。伊利公司還曾經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倫敦奧運會貢獻力量……

  到了伊利工廠,我們先看到化驗室。裡面的架子上放着各種瓶瓶罐罐,有錐形的、有圓柱形的、還有三角形的,裡面的好似裝着一些神秘試劑,每一瓶液體的顏色都像是碘酒一般。我們還看到有幾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員用各種儀器檢測牛奶的成分和有害物質呢!這樣的層層把關,佔盡天地合又怎麼不讓人放心使用呢?

  講解完后,大家在一塊紀念牌前拍照留念,大家數“三—二—茄子”。只見一道亮光閃過,記錄下了我們的足跡。

  參觀完化驗室,我們來到了高溫瞬時滅菌車間。那裡有不少儲存罐,還有幾台攪拌機。這些攪拌機用於把脂肪大分子打成小分子,以便於吸收。經過消毒、攪拌的牛奶會進入一個儲存罐里緩衝,等待下一輪考驗。

  離開高溫瞬時滅菌車間,我們到了包裝車間。那裡有8條生產線。每一條上的綠色包裝的酸酸乳飛快的經過傳送帶,猶如一條條滾動的綠龍,滾動到了粘吸管的環節,兩大盒紫紅色的吸管箱飛快的運轉,把吸管粘在酸酸乳盒上。接着來到包裝機上,一箱箱酸酸乳被巨大的機械手運到無人駕駛的運輸車上,再存入立體倉庫之中。

  最後一個項目是在培訓室內看關於伊利牛奶誕生的視頻,還有有獎搶答活動。我們踴躍參加並爭取到了一隻小奶牛玩偶。這才結束了一日的行程。

  可是在分別之時,大家都是那麼依依不捨。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真可謂“一日行程意未盡,大雨淋漓互分別”啊。不過我從這次參觀中學到了很多。

  五年級:吳浩楷

您正在瀏覽: 游伊利工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伊利工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