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半塊巧克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塊巧克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高氣爽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樣去公園散步。

  當我走到噴泉邊時,看到了兩隻小狗在爭奪半塊巧克力。我跑過去把他們分開,並又掏出半塊巧克力分給他們。這時,小狗的主人過來了,他是一個男生,身上穿着一身價格不菲的衣裳。他沒說什麼,牽起狗就走了,臉上沒有什麼表情。真沒禮貌,幫他解決了鬥毆,居然理都不理我。我在心裡默默想到。

  第二天,我還是去公園散步,可也不知道哪飛來的一個足球,“砰”的砸在我頭上,一絲血涌了出來。我沒什麼別的想法,只想找到一張紙巾。可我卻偶然的發現了半塊巧克力。我把他托在手心,仔細的端詳着,發現上面有齒印。“原來你在這啊!”我抬起頭看,原來是昨天那個男生,我本以為他是來找我道謝的,可他卻拿走了我手上的巧克力。我正要發怒,卻驚奇的發現他手裡的狗只剩一隻了。

  “你的另一隻狗呢?”他沉默了一會兒,眼光中路出一絲哀傷。

  “他死了~昨天,我牽着它回家時,突然發生了車禍,他一個勁的撞我,把我推向馬路兩邊。我剛就開始不知道怎麼回事,可當我清醒時,慘劇已經發生了,他為了救我,死在了冰冷的馬路上。”說著,他哽咽了起來。隨後,他遞給我一塊手絹,並說‘沒什麼,死了就死了吧,他只是一條狗!’。就牽着狗走了。

  我打開手絹,上面寫着:

  “狗狗死了,為了救我而死的。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父親為了救我,也死在了馬路上,人和動物的情感,其實是一樣的。我也還記得,如果沒有那半塊巧克力,他們也許就不會打架,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就不會出車禍了;如果父親沒有買那半塊巧克力,就不會過馬路,悲劇也就不會發生了。”

  手絹上有一些巧克力碎末,以及,淡淡的、、淚痕。

  在花園裡,我又碰到了那個男生,他站在櫻花樹下。櫻花已經開了,花瓣飄飄零零的落到他升上,像一幅畫一樣。他拿出一張照片,掛到了樹枝上,轉身離開了。照片上的內容非常簡單,他、狗,還有他的爸爸。他們正站在櫻花樹下,賞着櫻花…

  五年級:夏夜月

您正在瀏覽: 半塊巧克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塊巧克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