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宏業村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宏業村變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哇!那是什麼地方,好熱鬧呀!”嘿嘿!實不相瞞,那就是我的家鄉宏業村。說到這兒,再想想以前的宏業村,剛才的自豪感一下拋到了九霄雲外,不由得長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道:“唉!以前的宏業村兩旁都是低矮小平房,是那麼破舊,那麼簡陋。如果到了下雨天,居民們那就更慘了,不光房檐下滴水不斷,屋裡的雨水更是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流,不一會兒,屋裡就成了“汪洋大海”,拖鞋和板凳像一艘艘輪船,漂過來,駛過去。就這還算不錯了,那馬路就甭提了,真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路面坑坑窪窪,凸凹不平,如果到了雨天,路上積了水,自行車騎過,不僅來回搖擺,而且污水飛濺。這裡既不通車,又好發生交通事故。整個宏業村每天都是冷冷清清的,簡直就像沒人住似的。每天從早到晚,宏業村到處都是塵土瀰漫,烏煙瘴氣,是個名副其實的農村”。 

可是,自從改革開放以後,宏業村變了,變得熱鬧了,變得繁華了。宏業村兩旁原先的小平房已經和我們告別了,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是用磚頭和水泥建的,是那麼結實,那麼高大,而且防水性也非常好,即使下雨天,屋裡也還是和平常一樣。高樓內電視機、空調等設備齊全,人們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看電視,就像生活在皇宮裡一樣。 

宏業村不僅房子變了,連昔日的馬路也變了。現在的馬路變得筆直平整了,而且每天還有清潔工來打掃。還通車了,每天的車輛都川流不息。馬路兩旁有綠化帶,這朵花謝了,那朵花又開了;高大的梧桐樹也挺立在裡面。馬路邊還有人行道。 

對了,差點忘說了,這裡還建立了活動中心。每天下午,老人們在那裡下棋,青年夫婦在那裡談話,小孩子在那裡玩耍。不時的傳來陣陣說話聲和歡笑聲。晚上,這裡就更美了,路燈一開,照亮了整個宏業村。這裡只有到了夜裡,才慢慢安靜下來,熱鬧了一天的宏業村也沉沉入睡了。 

現在的宏業村真的變了。變得和大都市一樣了,時代發展的真快啊!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把自己的家鄉宏業村建設得更美,美得猶如仙境。

您正在瀏覽: 宏業村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宏業村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