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不久前,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愛的教育》,今天我要向大家推廣這本好看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意大利的著名作家亞米契斯寫的,講述的是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學生在四年級十個月所寫下的日記,原名是《心》。

  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整部小說以一個小學生最不染世俗的眼光審視着身邊的美與丑、善與惡。這裡有讓安利柯深以為傲的好友卡隆的俠義之舉,有品學兼優的班長代洛西的助人為樂;也有華梯尼的虛榮狹隘,諾琵斯的傲慢無禮;還有樸實可愛的“小石匠”,堅強不息的克洛西……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就是《卡羅納》。卡羅納的母親因病去世了,可憐的卡羅納再也沒有媽媽對他的疼愛了,卡羅納的遭遇使大家都特別關心他,老師,同學,還有“我”,“我的媽媽”都對他給予了關愛。這種愛令我十分感動,所以我最喜歡這篇文章。

  《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