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芝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芝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芝麻 標籤:芝麻作文

  芝麻是我國主要油料作物之一,它的種子含油量高達61%。芝麻產品具較高的應用價值和營養價值,我國自古就有許多用芝麻和芝麻油製作的名特食品和美味佳肴,一直着稱於世。

  芝麻一般全株長着茸毛,莖直立,高約1米,下圓上方。花朵呈圓筒狀,唇形,淡紅色、紫色或白色。種子扁圓,有白、黃、棕紅或黑色,以白色的種子含油量較高,黑色的種子入葯,味甘性平,有補肝益腎、潤燥通便之功。芝麻油中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脂肪酸,亞油酸的含量高達43.7%,比菜油、花生油都高。芝麻的莖、葉、花都可以提取芳香油。小磨製成的芝麻油,香氣撲鼻,在國際市場上暢銷不衰。另外,與之齊名的芝麻醬也供不應求。

  芝麻可提供人體所需維生素E、B1、鈣質,特別是它的"亞麻仁油酸"成份,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食用前將芝麻磨成粉,或是直接購買芝麻糊以充分吸收這些營養素!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識的增強,對芝麻及其製品消費量呈增長趨勢。

  在中國古代,芝麻歷來被視為延年益壽食品,宋代大詩人蘇東坡也認為,芝麻能強身體,抗衰老,以九蒸胡麻,同去皮茯苓,少入白蜜為麵食,日久氣力不衰,百病自去。高脂血症、高血壓、身體虛弱、貧血、老年哮喘、肺結核、蕁麻疹、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慢性神經炎、習慣性便秘、糖尿病、末梢神經麻痹、痔瘡、出血體虛等病患者宜食芝麻。另外,患有慢性腸炎、便溏腹瀉、男子陽痿、遺精等病症患者不宜食用。

  芝麻不僅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而且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它可以為人類提供很好的營養,是一種很好的補品。

  六年級:林老總

您正在瀏覽: 芝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芝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