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源於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源於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得到快樂,就去幫助別人吧,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我們會獲得快樂;想得到快樂,就去讀書吧,在書中獲得知識的同時,我們會獲得快樂;想得到快樂,就去和小孩子玩耍吧,在同小孩子遊戲的同時,我們會獲得快樂。得到快樂的方式有很多,快樂還源於發現!在無意中,我找到了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快樂。 

  有一年暑假,媽媽送給我一條手鏈。這是用晶瑩剔透的水晶穿成的手鏈,我十分喜歡,整天戴在手腕上。可是,有一天,我一不小心把它弄斷了。 

  頓時,那透明的珠子像一個個頑皮的娃娃蹦到地上,四散開來。有的鑽到了桌子下,有的滾進了沙發下,有的跳到了雜物箱內……我把黃豆般大小的珠子撿完后,就犯愁了:“那如小米般大小的珠子怎麼找啊?那麼小,我怎麼會看得見?”我連忙翻出放大鏡,在地上找來找去。我彎着腰,右手拿着放大鏡左看看,右看看,前看看,后看看,手中的放大鏡還不時地晃動幾下。當我停在一個角度,觀察地上是否有珠子時,光照在放在地上的紙片上,不一會兒,就要一星火光閃亮了。 

  我不知原因為何,只覺得這樣很有意思。我就在陽光下,利用放大鏡做起了遊戲。我發現地上有一個五光十色的光圈。隨着放大鏡位置的晃動,光圈的大小也在改變,而且越小就越亮。在最亮的時候,等一下就能把一張薄紙點燃。無知不覺中,我找到了樂趣。 

  直到現在,我從科學課上才明白其中的奧秘。原來像放大鏡一樣的凸透鏡能把陽光折射到一點,產生高溫。這高溫足以使一些小東西點燃了。 

  至於再深的奧秘,我沒有多想。我只知道,它給了我快樂,讓我知道快樂還源於發現!

您正在瀏覽: 快樂源於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源於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