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紀念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紀念幣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紀念幣是一種具有紀念意義的錢幣,因此,我十分喜歡。

  今年春節上午,我跟着媽媽去銀行儲蓄時,一位叔叔給了我一個信封。我立刻打開一看,原來裡面是一張賀卡,賀卡上面正中有一隻小雞的圖案,左側角上有一枚紀念幣。

紀念幣是金色的,其實是用銅澆濤而成的。如果不是媽媽跟我說明,我還以為是純金做的呢!我拿起紀念幣仔細觀看。那枚紀念幣的下面圖案是一隻母雞在吃米,旁邊有一隻小雞跟着雞媽媽在找食吃。紀念幣上的兩隻雞刻畫得栩栩如生。反面是十二生肖,中間有一個“雞”字,可好看了!

  這一枚紀念幣不僅好看,而且紀念的意義是非常大。

  雞年是我的本命年,它象徵著吉(雞)祥如意。因此,我相信自己今年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夠事事如意。有一個成語叫做“金雞報曉”。那是說金雞很早起來,對天長啼,告訴人們天要亮了,應該起來開始勞動了。我也像金雞那樣喜歡早起,起床后就開始學習鍛煉。

  這一枚紀念幣對我來說具有非常重大的教育意義,我一定要好好收藏它。以後有機會,我還要收藏其他的十一個生肖的紀念幣,集成一套。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紀念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