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愉快的旅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愉快的旅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令人難忘的旅行 

  我身為一個小福州,你若問起我對老福州的了解有多少,我會覺得有點慚愧。而今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很好地感受到了福州的美。 

  今天我們去了福州的許多地方:烏石山、三坊七巷、鼓樓前遺址、西湖、軟件園和鎮海樓。有這麼多地方,可最令我難忘的就是三坊七巷和西湖了。 

  要說什麼叫三坊七巷,那指的就是三個坊和七個巷。坊是什麼?坊就是人們的住宅區。巷是什麼?巷就是屋子之間的通道比街道窄,有個地方叫衚衕,在福州也叫“弄”。“三坊七巷是由明磚清瓦構築的傳統街區,位於福州古城的中心。它東臨南街,西靠通湖路,南到吉庇路(巷)和光祿坊,北接楊橋路(巷)。歷來是福州宮紳。富豪和文化人較集中的住宅區。自北而南的三坊的排列是:楊橋巷。郎官巷。塔巷。黃巷。安民巷。宮巷。吉庇巷……”瞧,我們的小導遊正在有聲有色地給我們介紹三坊七巷呢!我們先來到了三坊七巷裡的閩都民俗文化大觀園。在這,我們看到了古時候的馬車。衣服。鞋子。油燈等東西,老師還告訴我們,古時候人們為了好看,就總是穿很小的鞋子,我想那樣一定會很疼的!之後我們又來到了南後街的葉氏名居,他家的方位坐北朝南,位於南後街176.177號,面積有3000多平方米,建於明代。到裡面去看看,呀,果然名不虛傳:正座的大厝,面闊無間,為明三暗五格局,大廳減柱空間寬敞,是典型的明代建築手法呢!這還有一口南瓜井,具有冬暖夏涼的作用。旁邊有一棵百年玉蘭樹,因為它的根不斷吸收地下水,所以才會活那麼久……三坊七巷這個地方有這麼多紀念的東西,難怪有很多名人在這裡留言:百聞不如一見,一見終身“記”念、民俗文化,蔚為大觀、祖文化是無價之寶等。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雖然這是說杭州西湖,可福州的西湖一點也不比杭州西湖差!福州西湖的空氣特別好;在湖中有小魚和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游着,頓時水面就波光粼粼;湖面上,有荷葉,它們十分翠綠,雖然沒有荷花,但看上去還是很新鮮;湖邊的“垂柳姑娘們”有的正在“洗”它們翠綠的“頭髮”,有的剛洗完頭,正在讓“風娃娃”把它的“頭髮”吹乾……看,福州西湖不比杭州西湖差吧?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吹涼風,可真是人生中一大享受呀! 

  經過這次旅行,我對福州有了深刻的了解,我相信,我以後會對福州了解更多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愉快的旅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愉快的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