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猜字謎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猜字謎活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早晨,老師向我們宣布說:“我們下午要舉辦一個猜字謎活動。”到了下午,我和同學們都在討論準備怎麼猜字謎。

  “鈴鈴鈴”上課了,老師帶了隔壁班的小伊同學。她手裡拿着一個鼓和很多字謎。

  猜字謎活動開始了,首先是小林同學,她是我們班裡數一書二的優等生。他先才一則“旭日當空”的字謎,她先說:“字一”。小伊同學的鼓聲響起“咚”,她再說:“旭日當空”鼓聲又響起來“咚”,她又說:“是九字。”鼓聲再次響起來“咚咚”,她再次解釋道:“旭日當空,就是日字要去掉,當空就是去掉的意思,所以,這則字謎的謎就是九。”同學們看着小琳講得精彩,掌聲紛紛響起來。小琳滿臉笑容地走上講台領獎。同學們看着小琳拿了獎很是眼紅,小琳激起了同學們的自信心,我們班同學已有自己的字謎答案,所以,他們都爭先恐後地舉起手來,到了璇璇同學了,她是我們班期中考第一名的同學,她猜的字謎是“昨日之日不可留”,她先說:“字二,昨日之日不可留”咚的一聲響起來了,她又說:‘乍’字,是因為‘昨日之日不可留’。就是要去掉‘日’字,所以是個乍字。”又有一個同學上去領獎,所有同學都摩拳擦掌,互不相讓。

  過了一會兒“鈴鈴鈴”下課了,同學們都捨不得這場有趣的猜字謎活動。

  無奈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這麼快就結束了這場活動,但是永遠不結束的是我那顆熱愛漢字的那顆火熱的心。

  五年級:陳婕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猜字謎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猜字謎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