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猜字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猜字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猜字謎 

  袁澤 

  在第五單元綜合實踐活動中,我們舉行了一次猜字謎活動,同學們都非常高興。“叮鈴鈴……”“叮鈴鈴……”,第四節課上課了。簡老師走進課室,活動開始了。 

  在眾多同學中,三十六號楊智鈞同學出的題目最讓我難忘。他出的題目是:“獨生子”。這題一出,台下的同學們有的撓着頭,有的在嘀咕:“獨生子?獨生子?到底是一個什麼字呢?”還有的人在用筆在草稿紙上寫着。最後楊智鈞同學才得意洋洋地解開謎的。“答案是:‘兀’!。獨生子,其實一個兒子的意思,而“兀”字是一個“一”字再加一個兒字組成的。“原來如此。“許多人小聲地說道。 

  我出的題目非常難,他是從古文裡面摘取來的,題目是:“厥名有米,復之以庚。”這題一出,教室里首先是一片寂靜,隨後,大家交頭接耳,議論着。可卻沒人猜出謎底。我得意極了,看見大家都回答不出來,我便揭開了謎底,是“康”字。大家迷惑不解,我解釋道:“把米字重複在庚子上面,不就是康字了嗎?”大家恍然大悟。 

  還有許多好玩的字謎,如:“他倆差點都當兵”、“夕陽西下”、等等。有的題一出,大家交頭接耳,一副苦瓜臉。等解開謎底時,大家才恍然大悟。 

  真是一場有趣的猜字謎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猜字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