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短”的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的誘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林語堂先生有句名言:“演講要像少女的超短裙,越短越好。”當然,我得再接上一句:“退化為腰帶的超短裙是不能稱之為超短裙的。”可是現實中的人們往往搞不懂這麼淺顯的道理,林語堂先生的名言被他們到處引用。 

  有那麼一篇據說只有兩句話的科幻小說:“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里,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這篇小說是如此之短,以至於我從表面看上去找不到一點兒說服自己這就是小說的理由。如果說這篇小說的魅力不在於表面,而在於啟發讀者的想象力的話,我乾脆奉勸作者一句:“你還是不要在紙上塗鴉了吧!因為,一張白紙更能激發人的想象力!” 

  我之所以對這篇小說抱有如此大的成見,是因為我覺得它誤導了一種浮躁的世風,扭曲了人們正常的審美觀。我不知道這樣的小說除了博人一笑之外,還能為我們帶來什麼精神上的收穫。 

  當然,並不是每一篇短文都像那淪為腰帶的超短裙。 

  《論語》中有一個十二字的故事:“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不問馬。”馬廄被燒了,一般人一定會問馬怎麼樣了,他們關心的是自己的財產,而孔子卻以人為本,只問人,不問馬。 

  簡簡單單的十二個字讓我們真真切切地了解了一個人��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孔子。 

  由此可見,問題的關鍵不在於長短,而在於隱藏在形式背後的內蘊到底有多廣、多深、多厚。言之有蘊,雖萬言不嫌其長;言之無蘊,雖兩語尚嫌其多。 

  為文如此,為學、為事、為人也如此。 

  幾天前,一位知名人士來我校巡迴講學,引得全校上下颳起了瘋狂的旋風。他稱“幾分鐘搞定高中英語”,多麼誘人的口號啊!我實在搞不懂,這幾分鐘究竟能不能搞定高中英語。果真如此,我們何苦還要寒窗苦讀整三載?以這種“超短”為誘惑,究竟真的是為了幫我們學好英語,還是在竭力為他的叢書宣傳造勢? 

  對此,我不得而知。

您正在瀏覽: “短”的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