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愛的陳芳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愛的陳芳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上海鳳溪中心小學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位和藹可親的數學老師,她的名字叫陳芳。陳老師的樣子很像我姑姑,她個子不高,長得非常可愛,有一張圓圓的臉,一對大大的眼睛,見人總是笑眯眯的,只不過比我姑姑鼻樑上多了一副眼鏡。

  那時我上課時,總喜歡問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因此,每次上數學課,只要我舉手要求發言,陳老師就會用眼睛注視着我,好像在說:“羅昊,你又有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要問。”而真正當我提問的時候,不管我提的問題多麼離奇,她都會耐心的回答我,直到我弄懂了為止。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晚上睡覺踢被子,第二天感冒了,發燒到39度,病了三天。等我病好了到學校上學的時候,發現老師講的內容,竟是那麼的陌生。陳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利用星期三、星期五下午提早放學,留下來幫我補課。別的老師都下班走了,她還在認真地給我講解。所以,儘管我有三天沒有上學,單元測驗時,我的成績還是在班裡名列前茅。

  在二年級下學期時,學校舉行了我們全年級五個班級的數學競賽,每個班挑選五個成績最好的去參賽,陳老師把我也挑選去了。儘管我參加過語文和英語的年級競賽,並且都得了名次,但數學比賽還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有些緊張,擔心會不會給班級丟臉,給老師丟臉。陳老師知道后,鼓勵我說:“小男子漢,我相信你一定行。”兩天後,成績出來了,我竟考了個全年級第一。陳老師高興地對我說,我就知道你行的。

  因為我的爸爸媽媽要到崑山發展,二年級結束后,我也離開上海到崑山讀書了,臨別前,陳芳老師特意在我獲獎的本子上面留了言,她寫道:“羅昊:你聰明,往往能答出其他同學答不出的問題;你好問,腦子裡藏着數不盡的稀奇古怪的問題;你貪玩、你頑固……你充滿自信,你傲氣十足,加油!小男子漢!”

  現在,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會翻翻陳老師給我的留言,陳老師對我的鼓勵,激勵我一心向前。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敬愛的陳芳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愛的陳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