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次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次買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曆程中,我們幾度喜怒哀樂,遍嘗酸甜苦辣。那一串串難忘的往事使我們歡笑,使我們留戀,使我們哭泣,使我們深思。現如今,我已走過歡躍的童年,步入多夢的少年。

  生活的經歷,成長的感受,不要把它深藏在心底,拿起筆,記下這一段段不平凡的故事,回味着如歌的歲月。

  一個雙休日,風和日麗,天高雲淡,時而有涼風徐徐吹過,讓人感到好不愜意。--媽媽因有急事出去了,托我上街買菜,我不好拒絕,只好提着籃子來到菜市場。那裡早已彙集了從四面八方趕來的人民群眾。看到這麼多人,我頓生膽怯。

  可為了完成媽媽交給的任務,我只好硬着頭皮來到賣排骨的小販面前,低着頭說:“叔叔,這排骨挺不錯的,多少錢一斤?”“小朋友,你的眼光真厲害!我的排骨是最好的。僅售18元。”小販說。我小聲嘀咕着:你咋不說81元呢?想欺騙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此人顯然做貫了生意,見我沒開口,連忙說道:“15元也行。”我趕緊“趁熱打鐵”,繼續說道:“便宜點,12元一斤。”“好吧,好吧!就當我虧點吧。”他略為思忖了一會兒,接著說:“你要幾斤。”“給我稱兩斤。”好咧。“只見他熟練地殺了一大塊肉,稱后裝進口袋放進我的籃子里。

  隨後我又買了一些菜,”滿載而歸“了。回家之後,媽媽告訴我,排骨少了二兩肉,並且還買貴了,因為小販答應得很乾脆。唉!看來買菜也是有學問的啊!我今後也要多學這方面的知識。

  這便是我初次買菜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初次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