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枚硬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枚硬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人們肺腑的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事情,有時一個小小的動作反而更為感動人心。在我的腦海中,這事已經過去一年多了,它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卻讓我一直謹記心間。 

  一天放學,我剛踏出校門,看到一位衣衫襤褸老爺爺坐在路邊。他因為失去了雙手,沒有勞動能力,所以只好在路邊向行人乞討。身前的鐵罐子已經長滿了紅銹,裡面的錢寥寥可數,只是些一、兩毛的紙幣和幾枚不起眼的硬幣。我看了心裡都覺得寒酸,真想拿些錢放在鐵罐子里,但摸了摸口袋裡的兩枚硬幣,那可是我買蛋糕的錢啊,究竟給還是不給呢?就在這時候,一位小妹妹背着書包走了過來,看上去應該是讀二、三年級的,扎着兩條辮子,粉嘟嘟的小臉蛋顯得十分可愛。她望了望那位老爺爺乞求的眼神,從口袋裡掏出僅有的三枚一元硬幣,毫不猶豫地把三枚硬幣放進鐵罐子里,“咚——”多清脆的響聲啊!“謝謝!”老爺爺感激地說。小妹妹微笑一下,說:“不用謝,老爺爺,我只有這些錢了。”她又望了望老爺爺那骨瘦如柴的身體,把手裡的蛋糕遞了過去,“您一定很餓了,把這個蛋糕吃了吧。”老爺爺急忙打開包裝袋,狠狠地咬下了一口蛋糕。“老爺爺,您慢慢吃,不用急。”小妹妹依然微笑着。老爺爺含着眼淚,用着不太標準的普通話說:“謝謝你,小姑娘,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哪裡,這算不上什麼。”說完她背着書包走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在旁的學生、家長、過路人都被小女孩那顆善良的心感動了,紛紛掏出身上錢,一元、五角、一角的都有。數量在不斷增多,老爺爺的臉上漸漸露出笑容:“謝謝大家,世上還是好人多!”這時,我毫不猶豫地把口袋裡的兩枚硬幣掏出來,輕輕地放進鐵罐子里。此時,我心潮澎湃,心裡比吃了蜂蜜還要甜。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的回想着剛才的情景。我也應該對小女孩說聲“謝謝”,因為她使我明白“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道理。老師不是常常教育我們要尊老愛幼,尊重弱勢群體嗎?儘管沒有吃到蛋糕,但我用買蛋糕的錢換來的精神財富卻是無窮無盡的。 

  現在回憶起這件事,耳邊也會響起這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也相信小女孩的三枚硬幣的故事會一直延續下去,像這樣的“硬幣”會越來越多。他們是春天裡四溢的芬芳;夏天裡耀人的驕陽;秋天裡一絲的涼爽;更是冬天裡溫暖的一把火……

您正在瀏覽: 三枚硬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枚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