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趣的面點製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面點製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 趣 的 面 點 制 作 

  學校為了把我們培養成與社會發展全面適應的素質型人才,決定擠出我們幾天的寶貴學習時間前往本市的一家勞動技能培訓中心接受各種專業老師面對面的精心傳授與手把手指導,而尤其讓我們興奮的是,我班選定的培訓科目居然是烹飪中的面點製作,和所有偏愛麵食的小孩一樣,我們全班無不歡呼雀躍、心馳神往。 

  帶着對烹飪的一無所知與盲目愛好我們順利到達了目的地-富台山勞技中心,教我們面點的老師們和藹可親,笑容可掬。由於平時家長對我們的過分保護和關愛,所以我在除了能煮點方便麵與蛋炒飯外,其他烹飪方面的知識空白一片。面對毫無基礎的我們,面點老師已經在黑板上醒目的寫下了面點的操作程序與重點。我們仔細的記着筆記,耐心的聽着老師的詳細講解,那種新鮮感一直伴隨着理論課的結束。緊接着,老師開始親手製作了,只見他用約一斤左右的麵粉兌上半來斤的水開始了第一步—和面,他將麵粉攪拌到一定程度后開始單手揉搓起來,老師看起來好像頗為用力,動作連貫而均勻,一會兒功夫就揉搓成了光滑而有彈性的麵糰,看到彈性適中,柔韌度合適后,即放在盆里發酵一定的時間,時間一到,面點老師將麵糰平放在面板上,輕拍些許麵粉至麵糰,將它平整的攤成長方型條狀,後用切刀分割成大小相等的饅頭胚,最後把成型的饅頭胚以間隔三厘米的距離放進蒸籠內,這樣饅頭就能開蒸了,而老師所有示範程序就暫告一段落。終於該我們出手了,我們以分組合作的形式開始了操練,新手們出馬就是不一樣,這兒不是水倒多了,就是那兒麵粉超量了,片刻功夫下來,各小組就弄得手忙腳亂,埋怨不斷,頻頻向指導老師求救,老師在各小組間來回奔走幫忙,而我們在亂成一團后,經過稍微的步驟調整,多次參閱筆記后理清了頭緒,步入了操作的正軌,終於比例恰到好處了,我們雙手也可以有節奏的揉搓起麵糰了,隨着力度的跟進與技術的慢慢嫻熟,我們的麵糰也變得異常光滑而有彈性起來,指導老師經過我們這組時,看到我們這漂亮的傑作禁不住豎起大拇指,大肆的誇獎了我們一番,並將麵糰作為優等品向各小組來回展示了一圈,我們自豪慘了,虛榮心與成就感同時都得到了極大的滿足,當然漂亮的麵糰最終還是切成型變成饅頭胚被放入了蒸鍋,經過十五分鐘的漫長等待,我們的饅頭橫空出世了,一個個色澤均勻,光滑細嫩,象初生嬰兒粉粉的小臉,一個個饅頭張着口,(因為饅頭中央都劃上了一小刀)直冒熱氣,聞上去香香的,甜甜的,當然我們也親口品嘗了自己的作品,可能是自己全程參與的緣故,吃起來就是覺得香甜爽口、彈性十足,味道棒極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通過這幾天在技能學校的學習,這樣與生活零距離接觸,讓我們感受到了書本上體會不到的東西,而這次面點製作的有趣畫面,將成為我成長路上的一段美好記憶,永遠封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面點製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面點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