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麵疙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麵疙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心血來潮想吃麵疙瘩,便對媽媽表明了我的想法,希望她能答應。可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什麼事都要學着自己做,今天教我做麵疙瘩,可以長點知識,會點手藝。 

  媽媽先將3份麵粉和一份水倒入碗中,再加入雞蛋,增進營養,然後不停地攪拌,將水、麵粉、雞蛋融為一體,最終變成一碗粘稠而帶有柔韌性的麵糊。並在鍋中將切好的南瓜條和筍煮乾菜燒到水沸騰。水終於沸騰了,只見媽媽掀開鍋蓋,拿起碗側着,將流出來的麵糊一吃次一次地用筷子像刀切菜那樣,沿着碗的邊緣,慢慢地割下來,進入鍋中。猶如一條條魚被放生,回歸到了大海。我仔細地將媽媽的 動作端摩一番后,便說:“媽媽可以了,讓我來試試看吧!”我笨手笨腳地那起碗,學着媽媽的動作做了起來,可是我弄的不是太粗或太細,就是不成形。媽媽看了后,語重心長地說:“做什麼事都不能太急沼。你看,手拿着碗應該保持傾斜度,不然麵糊流不出來。”我照着媽媽的方法一試,果然成功了,而且大小也均勻了。鍋中那金黃色的南瓜和白色的麵疙瘩,讓我看了饞涎欲滴。

  不一會兒,麵疙瘩燒好了,我吃着自己親手製作的麵疙瘩,心裡湧出一股說不出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做麵疙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麵疙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