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麵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麵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我、媽媽還有俞瑜阿姨及她的女兒寧寧姐和她的三名同學到寧夫麵包房做麵包。俞瑜阿姨認識麵包房的老闆。我們一進門,老闆就熱情地請我們吃了一些店裡的特色糕點,介紹了他開的麵包房——這麵包房原來是由一個非常老的工場改造的,真有趣。天花板是原來的老工場的,根本沒有被改造。還是老式的木頭天花板,上面吊著幾盞沒有一點兒裝飾的舊吊燈。大廳的牆上有幾幅炭畫,可漂亮啦。在大廳靠門的一邊,花壇里種了幾棵樹,泥土上有厚厚的,像地毯似的一層樹葉。在花壇外有四張長長的桌子,桌子  邊圍着椅子,是供人們休息用的…… 

  過了一會兒,我們在師傅的帶領下開始做魚麵包。先把一個大麵糰平分成九段,然後把每段麵粉都搓成長長的一條兒,用扎麻花辮的方法,把這些長長的“麵條兒”紮成三條長長的“麻花辮兒”,再把這三條“麻花辮兒”的兩頭捏住,做魚身子。做好魚身子后,我們就開始做魚頭,拿一團麵糰,用?g麵杖?g得扁扁的、大大的,再用這扁扁大大的“麵餅”包住三分之一的魚身子。接着照做魚頭的方法再做一個大麵餅,從麵餅上切下一個大三角,把剩下的貼大魚身子的另一端,當尾巴。從切下的大三角上切出魚鰓和魚鰭,貼到魚上。最後給魚做個眼睛,切出嘴巴,給魚鰓、魚鰭和尾巴切出條紋,一條活生生的麵包魚就展現在你眼前啦。魚做好了,還要放入發酵箱里發酵,需要五十分鐘。發完酵后再塗上黃油,有些部位還要撒上芝麻。最後放入烤箱,只需十分鐘,香噴噴的麵包魚就烤好了。做的魚麵包不但可以吃,也可以風乾,做裝飾品。而且非常有意思,是年年有“魚”哦 !但要注意一點,加過奶油、果醬或嵌着水果的麵包,就是風乾了也不能做裝飾品,不然家裡會引來很多饞嘴的小螞蟻的! 

  做麵包真有趣!給我的假期生活增添了幾份色彩。

您正在瀏覽: 做麵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