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麵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麵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煮麵條

   今天,我一起床,媽媽就要我去學煮麵條。我可不願意,要知道我連煤氣爐都不會開,從來都是開飯才坐在飯桌前吃。媽媽大聲說:“不學就別想我帶你去書城了!”我被媽媽的話唬住了,只好乖乖地走進廚房。

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開始工作。我先學洗鍋,我把鍋搬到水龍頭下,放了一些水,倒了點洗潔精,用手慢慢地擦,咦,手膩膩的,好不容易才洗乾淨。我洗乾淨蔥,切好后,媽媽開始教我打火,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顫顫巍巍地擰着開關,唉,怎麼沒反應?再試,原來還得先壓下去,再擰。成功了,終於打着火了。等到鍋熱了,我開始往鍋里加油,我擔心油濺到身上,站得遠遠的,伸長手倒油,唉,油都倒到鍋邊上了。我連忙把蔥放進鍋里,頓時,油像煙花一樣炸開了,我手忙腳亂地拿了一個雞蛋,往鍋邊一磕,連條縫都沒有,再磕,還是沒裂,只聽見媽媽又在催促:“用力點,快!”不管了,我索性雙手用力一捏,雞蛋全碎了,手上滿是蛋清和蛋黃,噁心極了。在媽媽的幫助下,我才把蛋黃、蛋清送到鍋里。蛋煎好了,我往裡加了點鹽,再加上水。一會功夫水燒開了,我往裡放入麵條,很快就完工了,幾分鐘后,我揭開鍋蓋,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大功告成了。

 熱乎乎的麵條上桌了,我早就饞得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糟,這麵條淡得好像水一樣。媽媽說有辦法,我就照她的方法,加了點生抽。一試,果然不錯。再吃一口,“卡擦”什麼東西?我急忙吐出來,一看,竟然是雞蛋殼。原來煮麵條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媽媽一看,哈哈大笑,我也笑了,笑聲飛向了遠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麵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