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麵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麵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今天晚上加班,要晚點回來。於是,我想;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我能為媽媽做些什麼呢?奧!對了,做碗熱騰騰、香噴噴的麵條,讓她一下班就吃上熱騰騰的飯,媽媽一定很高興的。

  說做就做。於是,我來到廚房忙了起來。爸爸發現我在廚房裡手忙腳亂的,就跟過來說:“傑瑞你在幹什麼”我只好實話實說“我,我想為媽媽做一碗麵條。”“好呀!我的好女兒長大啦也會關心家人了。”“爸爸,你能不能在旁邊給我指點一下啊,因為我是第一次做麵條,好嗎?”“好,沒問題”

  就這樣,爸爸在旁邊指導着,我有模有樣地做了起來。我先把蔥的皮剝去,然後用刀切成段。“小心一點切,傑瑞”爸爸不時提醒着我。然後,我又切了點薑末。接着,我把煤氣灶打開,等鍋燒乾后倒上油,搖一搖,使油的面積大一些,然後把薑末和蔥花倒進去“奧,好香啊!”我不望向爸爸做了個鬼臉。“別調皮,要糊了!”爸爸提醒我。我趕快向鍋里倒水,再放上鹽等調料。過了一會,水開了。“好!往裡面放麵條。”爸爸督促着我。開鍋后,我還打開近兩個雞蛋。“這樣更有營養。媽媽太辛苦了,我要給媽媽補補身子。”我邊做飯邊對爸爸說。爸爸點頭笑了。過了幾分鐘,麵條又開了,我切成段的香菜放進鍋里。因為我聽見媽媽說過,麵條里放上香菜會更好吃。大功告成!我把麵條盛到碗里,一碗美味的的麵條就做好了。

  通過這次做麵條,我知道了媽媽平時有多辛苦。她工作了一天已經很累了,卻還要給全家人做飯。我以後要幫媽媽幹些家務活,為他分憂,因為我已經長大了!

  向陽六年級:朱傑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麵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麵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