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下幽思 789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幽思_789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89字  編輯:小景

夜畔,風停了,雨駐了,四周響起清脆的蛙鳴聲。一輪清月慢慢撥開簾的一角,露出幽幽的皎容。

  月也有心么?“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全”,你的一顰一笑,一嗔一怒,是否昭示了人世間的愛怨情愁。為什麼自古以來,你承載了數不盡的想思,寄託了道不完的愛戀。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有情也會老么,月會有情么?“夜夜明月今何在,不把桂影投,關關雎鳩,恨幽幽。一般苦,兩樣愁。”你是寂寞的,你是清冷的,只因你是吝嗇的。你從不肯輕易付出你的熱情,不肯表白你的愛戀。你的笑容是清冷的,你的面容是安詳的。

  也許,無數次的生命輪迴里,你早已大徹大悟,看破了紅塵的浮華和困苦,你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愛的內涵和博大,讓飄滿桂香的月華靜靜灑滿人間。

  此時,寂寞凄清的廣寒宮內,嫦娥仙子幽幽舞動她飄逸天庭的長袖,如水的韻律竟不能有一個欣賞的影子,只有可憐的玉兔嬌柔地依偎在桂樹的一角,而吳剛永遠埋頭舉斧砍伐他那千秋萬世也砍不開的心結。

  喜歡讀月,就如喜歡讀書。讀的是一份安詳寧靜的心境,讀的是一份自己內心的感受,讀的是一份無聲而悠遠的牽念。

  燈下手持一卷書香,遙看天邊皎月,思緒便如煙蘊飄飄渺渺,無端生出縷縷憂傷。“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一時多少古今文人墨客如浮雲飄掠過眼前。“落月搖情滿江樹”,又引發了多少美好情感的寄託。

  此時,怨恨自己枯竭的才思,無以飽蘸宣墨揮灑文字的瀟洒,為你盡撫心音一曲。那麼請讓我截一段月光的亮紗,為你縫一件貼心的綢襖,將綿綿的相思縫進每一個密密的針腳。我想,你一定會懂得我的柔情,一定會珍愛我的細膩,你的心,會乘着月光駕着清夢擁我進入你的懷中。

  今夜風雨驟止,一輪滿月悄悄爬上的陽台,彷彿你閃亮的眸深情凝望着我…… 

您正在瀏覽: 月下幽思789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幽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