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報效父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效父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被稱為“禮儀之邦”,擁有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今天,我卻看到了一篇讓人心酸的漫畫,漫畫給我們講述了一個讓人為之一震的故事。畫中,有一位年輕的母親,母親疼愛自己的兒子。讓兒子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大魚大肉地餵給兒子吃,可十年後,兒子已長大成人,有一份體面的工作,卻讓年邁的母親啃着魚骨頭。 

  這篇漫畫諷刺了那些不懂得報效父母與感恩的人。俗話說:“十月懷胎重,三生報達輕。”當你慢慢從一個小嬰兒成為一個事業有成的人時,你有沒有想過是誰在你背後默默支持你,看着你邁向成功。是母親。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他人,報效父母,尊敬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這件事讓我感到震驚與不安。震驚的是,我們生長在一個有着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尊老愛幼、報效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什麼到了我們這一代,古人流傳下的祖訓就失傳了呢?不安的是,祖國的未來是要靠我們來建設,我們連民族賴以生存的品格都不具備,還能幹什麼大事?人生第一課——感恩,是我們這一代最缺乏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報效父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效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