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狐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狐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狐狸是聰明狡猾的動物,你認為狐狸聰明嗎?我並不認為如此。

  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狐狸和猴子來到一個湖邊玩兒。狐狸看到湖中央有一個小島,島上有一片桃林,桃樹上結了好多又大又紅的桃子,饞處他直流口水,他指着桃林,貪婪地對猴子說:“看那些桃子,嗯!好想吃呀!”猴子最喜歡吃桃子了,他心想:這些桃子一定甜極啦!這時,狐狸撓着頭說:“可是湖面上沒有橋,我們該怎麼過去呢?”“是呀?”猴子心裡默默念叨着,他坐在一個大石頭上,學着“聰明的一休”的樣兒,盤着腿,雙手颳了刮頭皮,低頭閉目沉思着,不一會兒,猴子打了個響指,眼前一亮。他不慌不忙地說:“跟我來!”狐狸又撓撓頭,為了能快點吃到桃子,他顧不了那麼多啦,便像個“跟屁蟲”似的跟在猴子身後。不過一會兒,猴子來到一片空地上,地上正好有幾根大木頭,狐狸一臉茫然,疑惑地問:“猴子,你這是要幹什麼呀?”

  “我們把它們搭成橋,不就可以過去了嗎?”猴子笑着,狐狸也笑了起來,可卻是奸笑,他心想:你給我搭橋,笨死了,哼哼!

  “哎喲!”從旁邊突然傳來了一陣叫聲,狐狸打了個哆嗦。“快幫我呀!重死啦!”猴子吃力地抬起木頭,汗珠從他臉上淌了下來,“我來幫你。”狐狸說著和猴子一起把木頭抬起來,搬到了湖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座木橋終於出現在他倆眼前。

  午後的陽光散發著一股股熱氣,熱浪襲來,狐狸和猴子早已汗流浹背,他倆氣喘吁吁地躺在草地上,猴子喘着氣說:“累死了,不過我們馬上就可以吃到甜甜的桃子啦,累可不是白費的呀!”說著,他倆一齊站起,猴子想先過去,可早被狐狸攔住。狐狸說:“這些木頭大部分是我運的,我的功勞最大,應該是我先過。”說著,他像腳下踩着風兒一樣沿着木橋跑到了小島上,他想都沒想,用力將一根木頭推到了湖裡,一瞬間,木橋蹋了,木頭順着湖水向遠處漂去,狐狸“哈哈哈哈”地狂笑着說:“死猴子,狐狸我今天告訴你,這桃林永遠沒你的份兒,這裡的桃子都歸我啦!”說著,他迫不急待地爬上樹,拿起了一個大桃子就津津有味地吃着,邊吃邊大聲說:“哎呀!真是好吃呀!又香又甜,我的嘴都快被這汁水給融化啦!”看到狐狸得意洋洋的模樣,猴子氣得直跳腳,他邊罵邊吼道:“你這個死狐狸,竟然敢獨??/span>,你太可惡了,太可惡了!”狐狸跳下樹來,眼睛“咕嚕嚕”地轉了幾下,假猩猩地說道:“看你可憐,就給你吃一個吧!”猴子的臉一下子由陰轉晴,口水已經止不住地流了下來,他伸出雙手準備迎接桃子的到來。可惡的狐狸卻用力把一顆桃核扔了過來,桃核不偏不倚,正好落在猴子的手心裡,狐狸譏笑地說:“想吃就舔幾口吧!”猴子的臉頓時漲得通紅,都快趕上他的屁股了,他氣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啦!可過了一會兒,他又笑道:“你可別高興地太早了,想想吧!你吃完了桃子,該怎麼回來呢?你就在這兒呆一輩子吧。你啊!聰明過了頭,自己害了自己,真是害人害己呀!”

  狐狸頓時傻了眼,手裡的桃子掉到了地上,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好半天才緩過神來,抱頭痛哭起來,不時大叫道:“誰來救救我呀,我要回家呀!嗚……”

  狐狸聰明嗎?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狐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