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小孩真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小孩真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人總是羨慕小孩的的無憂無慮,認為小孩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一點煩惱也沒有。殊不知,當個小孩也不容易啊!

  沒錯,當我們還沒上學的時候,確實是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當我們開始上學以後,情況就不一樣了……現在,只要一回家,父母就會問:“有考試嗎?考了幾分?”只要一遇到考試,而且考砸的話,我就大難臨頭了,大人就會抄傢伙,嘴裡不停地念叨:“知不知道,少一分就不能上重點中學,多考幾分等於是幫大人省錢啊。”哎,現在彷彿我們不是他們的孩子,而“分數”才是。

  而且,當大人在說話時,我們因為好奇而湊過去問他們的時候,大人總會不耐煩地說:“去,去,去,大人說話,小孩子插什麼嘴。”

  這一些還不算什麼,我最痛苦的是:當老師布置了一大堆的作業,大人總以不影響我們學習為借口拒絕我們一切關於玩的要求。最殘酷的是:把作業做完后,我們本想到總算可以出去痛痛快快地玩一場的時候,大人們卻嚴肅地說:“作業做完了吧?那你去看會兒書,看到吃飯的時候我才來叫你……”

  沒錯,讀書是我們的天職,但是好玩耍也是小孩的天性,怎能讓完全地放棄玩耍而讀書呢?總之,當小孩真難啊!

  福建省晉江市永和鎮邵厝小學五年級:柳絮飄飄1987

  

您正在瀏覽: 當小孩真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小孩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