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數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十分有趣,還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只要你細心觀察,這些生活中的數學就會跑出來。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帶上二年級的堂弟一起去街上“找數學。 

 一來到街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寬廣的馬路,乾淨整潔的人行道,兩排路燈和濃郁的綠化帶。對了,老師不是教了我們種樹問題嗎?如果吧路燈看作樹,那麼街上共有2排路燈,每排25座,每座距離大約10米,把這些條件合在一起,不就是一個種樹問題了嗎?走着走着突然覺得渴了,於是到便利店買了兩瓶水,共4元,我給了服務員5元,她找回我1元,因為5-4=1元。這又是一個數學問題。弟弟發現瓶子下方寫着“0.25升”,“升”是一個重量單位,也是一種數學,哈,沒想到買水也有那麼多數學!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廣場。廣場的花壇上方懸挂着許多三角形、正方體、長方體的物體,這時堂弟問我:“姐姐,這些形狀統一叫什麼?”我告訴他,這些都是幾何圖形,也是數學的一種…… 

 原來數學有那麼多啊,親愛的夥伴,你們也來找找看吧。

您正在瀏覽: 找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