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朋友-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朋友-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講話”高爾基說。讀書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傷心時可以得到解脫的地方,是一個知心的好朋友。 

  在寧靜的夏夜裡,我傾聽治療的樂聲,觀賞月亮的美麗迷人,回房想,這真是:“此景乃是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我拿了一本書,看着書中怎樣寫夏景,看過之後,我感覺到了外面景色美,但書中景色更美。悄悄的我變成一隻知了,我和其它動物開一個音樂會,一陣陣動聽悅耳的音樂,喚醒蝴蝶,她們在歌中翩翩起舞,那場景只用一個字包括“美”。一瞬間,我又變成月亮姐姐身邊的星星,月亮姐姐害羞極了,只露出小半邊臉,調皮的我,小星星,於其他星星把紗布雲移開,月亮姐姐美極了,像一輪白玉盤嵌在天空中,她散發出光,送給大地一套銀裝,送給迷路人一寸光。不過一會兒,我又變成河母親身上的魚了,月亮正給河母親打扮,月亮姐姐真好,把河媽媽打扮成銀光閃閃,俊俏的小美眉了,身上的銀光,又像無數星星在河母親身上嬉戲,我每跳躍一下,就有:“小鯉魚跳龍門”的感覺。 

  經想后,才發現,自己所看到的,和書中的夏夜美景就是天壤之別似的。在一個豐收累累的秋天傍晚,秋高氣爽,樹葉像蝴蝶翩翩起舞,飛到空中,火紅的霞光,襯托着美麗的一輪紅日,多麼美麗的自然風景沒“嗚————”卻有一個女孩在哭泣,她就是我,我覺得自己受了很大的委屈,在我蒙受不白之冤時,卻沒有一句真誠安慰我的話,我已踏入黃沙,那只有我和黃沙風。我已經放棄了,一本書出現在我眼前沒我已放棄世界,何不在多看一本書,我看書之後,才懂得生命的可貴,我從現在到以後不會再為小事放棄生命,那些不愉快的事一會的煙消雲散了。 

  書,給我們的好處不計其數(當然指好書),書可以給我們體會人間的酸甜苦辣,書可以讓我們喜怒哀樂。 

  書從不背叛我們,往往是我們常常忽略它,它為我們提供知識卻從不求回報,在你們心中,它可能是救命恩人······但在我心中,它是知心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好朋友-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