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明媚清新的早晨,細小的雲片在淺藍明凈的天空里泛起了小小的白浪,晶瑩的露珠一滴一滴地撒在草莖和樹葉上,蜘蛛網上沾了露水,銀子似地閃閃發光。不一會兒,火紅的日頭又緩緩在地平線上升起,溫柔地向大地射去耀眼的光芒。讓人覺得格外軟和。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山上去掃外祖父的墓。 

  在公路旁的野花、小草柔弄着黃眉綠眼,舒展着輕軟的胳膊。你看那枯草,便能看見像針尖一樣細的小綠芽嫩嫩的。可愛極了!那滿天星那素雅的小白花星星點點地綴滿在淺綠色的枝葉叢中。只要你隨意扒開一片草地,就會發現那可愛的小傢伙正在伸懶腰呢!那笑臉迎人的迎春花,彷彿正在用清脆的聲音歡迎我們的到來······這些野花綠草,給大地換上了新裝。掃墓的人很多,三五個人在一起,向山上的一簇簇野花。 

  不一夥兒,便來到了墓前,我看見外祖父的照片時,禁不住想起了外祖父臨終前的音容笑貌,禁不住想起生前對我點點滴滴的關愛,至今令我歷歷在目。在我讀小學的時候,下雨時,外祖父冒着雨,帶着病,來給我送傘。還千叮呤萬囑,我要認真學習,可是我認為外祖父很羅嗦,不珍惜那幸福的生活,知道外祖父去世時,我才明白,這是對我的關愛。我在做作業時,外祖父對我說:“字要寫好,字是人的臉面。”我禁不起外祖父的勸說,對外祖父說:“我字寫不好,您寫給我看。”我至今才知道對不起外祖父。 

  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外祖父在我放學的時候,就最備好了飯菜,等我回家吃,我一回到家卻嫌東嫌西的,認為外祖父不愛我,不煮好吃的給我吃。所以我要向外祖父表示決心: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不讓外祖父失望。 

  在回家的路上,下着茫茫細雨,我不禁想起那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時我多麼想:如果外祖父能活過來,我和他對飲幾盅,那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