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店主站在櫃檯後面,百無聊賴地望着窗外,心裡卻盤算着最近一直不太景氣的生意,一個小女孩走了進來,整張臉都貼在了櫥窗上,仔細地尋找着,過了一會兒,出神地盯着一條藍寶石項鏈看。

  “我想買給我媽媽,您能包裝得漂亮一點嗎?”她說。

  店主狐疑地打量着眼前有一雙清澈眼睛的小女孩,問:“你有多少錢?”

  小女孩馬上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袋,小心翼翼地打開,然後將錢攤在手心上,興奮地說:“這些可以嗎?”不待店主回答,她又說:“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把它當做禮物送給媽媽。我很長時間沒見媽媽笑過,我相信媽媽一定會喜歡這條項鏈的,她肯定會笑得特別的好看,因為項鏈的顏色就像她的眼睛一樣。”

  店主認真地聽完,拿出了那條項鏈,裝在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里,用一張漂亮的紅色包裝紙包好,還在上面系了一條綠色的絲帶。然後對小女孩說:“拿好啊,小心點,”說完拍拍小女孩的頭,微笑着目送小女孩滿心歡喜、連蹦帶跳的身影回家去。

  在這一天的工作快結束的時候,店裡來了一位年輕的媽媽,衣着雖簡樸但不失韻致,她有一雙藍色的大眼睛,她把已經打開的禮品盒放在櫃檯上,問道:“這條項鏈是從這裡買的嗎?多少錢?”

  “本店商品的價格是賣主和顧客之間的秘密。”

  媽媽說:“我女兒只有幾枚硬幣,這條藍寶項鏈卻貨真價實,她絕對買不起的。”

  店主笑了笑,一臉的燦爛,輕輕地從媽媽手中接過禮品盒,精心地將包裝重新包好,繫上絲帶,又遞迴了媽媽的手中。

  媽媽愕然。

  店主說:“她給出了比任何人都高的價格,孝心無價,更何況,她還付出了她所積攢的一切。”

  “謝謝。”年輕的媽媽含淚說完,又笑了,有一滴淚在她眼角綻放光芒,晶瑩剔透,就像藍寶石。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星星學校五年級:陳虹禧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