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青是初一的學生,平時十分聽話,老師、同學都很喜歡她,父母對她更是寵愛有加,小青自己在家裡更是無法無天,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父母也從不過問她的學習與生活,她漸漸地和一些壞孩子有了來往,也就促使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最開始發現小青有些異常的是她的老師,她覺得小青上課老有點走神,好象心思完全沒有放在學習上,人在教室,心在外,做功課也不及以前用心了,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三番五次地找她談心,可都沒見着成效,終於,這為愛才若渴的老教師找來了她的家長。家長聽后,居然長嘆一口氣,說:“老師,謝謝你的一番美意,可是,你的顧忌是完全多餘的,我們家小青一向聽話,怎麼可能有什麼情況呢?你多慮了!”老師見她的家長都這麼冥頑不靈,也就只好作罷,雖然表面上做着對她的事漠不關心,可是,她眼角的餘光卻有時無時地瞟着她一直都信任和喜愛的同學。

  有一天,老師注意到小青放學后的神情有些慌張,便決定去跟蹤她,查個水落石出。

  老師一直都跟在小青身後,一直都密切注意着小青的一舉一動。也不知過了多久,她尾隨小青來到了一條黑漆漆的小巷子里,老師為了不讓小青發現自己,便貓身藏在一個箱子後面,過了一會兒,看見小青正向兩個叼着煙的男孩解釋着什麼,老師屏住呼吸,才聽見他們的對話。“大哥,我現在真的沒有錢,可是我……現在真的很需要它,我可不可以先拿貨再付款呀?”這是小青的聲音,小青的一席話聽得老師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說小妹妹,你想拿那個東西是那麼容易的嗎?這批貨現在正在港口接受警方的嚴密調查呢,你又不是沒看電視,現在,那批貨能不能順利過關都成問題,還想先拿貨再給錢,做夢!”啊,老師突然想起來了,她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現在警方正在港口查看有沒有毒品入城,難道,剛才他們說的貨就是……毒品!?老師感到五雷轟頂——小青可是她一向信任的好學生呀!老師心裡想:不行,不能再讓那些販毒分子再逍遙法外,坑蒙害人了,於是她出於保護學生的心,不顧後果地跳了出來,想制止這一惡劣行為。可是,她這一跳,卻使她走上了不歸路,因為這件事情如果泄露出去,犯罪團伙肯定會完蛋,可是,他們這些畜生又怎麼會對知道自己秘密的外人手下留情呢?於是,他們和小麗一起把老師殺了。就這樣,小麗跨上了人生的犯罪旅途。

  小麗等人因為怕自己被別人發現殺了人,便四處逃跑,到了一個小村莊躲藏在一個農夫家了,他們以為這樣就可以安然無恙,便放心了。可是,好景不長,警方馬上就發現了老師的屍體,並展開了調查。終於,通過測驗他們發現了一個線索——老師的袖口上的血跡沾有小麗的指紋!很快警察找到了小麗家,這時,小麗的父母也正為幾天不回家的自己的心肝兒而着急呢!誰知,警察突然來自己家,也着實把她的父母嚇了一跳——他們還以為是小麗出事了呢!警察得知小麗下落不明時,已經初步確定小麗就是犯罪嫌疑人,她的父母一聽,哭着說:“小麗呀!你又怎麼會犯事呢?天啊!”終於在群眾和個方面的調查下,他們很快就找到了小麗等犯罪集團的人藏身的地方,並把小麗扭送到了少管所進行改造。花一樣的年齡夢一樣的青春,卻要在鐵窗生活里度過,這是何等殘忍的事實!血的鐵證擺在眼前,我們難道不應該引以為戒嗎?

  如今,小麗還在鐵窗前苦苦等待服刑期滿,她深切地希望大家不要像自己一樣誤入歧途,一失足而成千古恨,重蹈自己的覆轍。同學們,毒品曾撕碎了多少個家庭的美夢!搗毀了多少青少年的青春,我們應該吸取教訓,現在開始——遠離毒品,茁壯成長!為了自己,也是為了自己的家庭與父母!

  ——本故事純熟虛構,如有雷同,純熟巧合!
 

您正在瀏覽: 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