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摳”的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摳”的奶奶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聽到同學們說自己的奶奶對自己有多麼親,要什麼就給什麼的時候,我就想起了我的奶奶。過去,我奶奶在我心目中卻是個最不疼孫女的“小氣鬼”。不信?我說給你聽聽。 

  一個星期日,我寫完作業在家閑着沒事。聽同學說,這幾天有好電影,我就對爺爺說:“爺爺,今天有好電影,在們去看吧!”爺爺拍拍我的頭說:“你去吧,爺爺走不動。”“那我沒錢買票呀!”爺爺對我說:“向你奶奶要去,我兜里沒錢。”讓我向奶奶要,哼!要在往常,我才不去呢!因為向奶奶要零花錢太難了。可今天急着要看電影,只好硬着頭皮向奶奶說:“奶奶,給我六塊錢。”奶奶問:“幹什麼呀?”我說:“看電影。”“什麼,看一次電影就要六塊錢呀?”奶奶驚訝地反問,我心裡暗暗地想:哼,六塊錢,能算多嗎?爺爺在一邊發話了:“給她吧,,現在看電影最少要六塊錢。”奶奶硬是不相信:“什麼呀,那天我看電影才用了二元錢,現在一下子就漲到六元?”唉!鬼才知道她什麼時候看的電影。你說,她又多“摳”吧。最後,好說歹說,奶奶才從兜里摸出了六塊錢,嘴裡還不停地嘮叨:“唉,從小就學得花錢大手大腳,長大可怎麼得了!把錢裝好,丟了可沒有了……”我哪裡還聽得進去,早就一溜煙跑遠了。 

  奶奶在錢這方面“摳”,在飯菜方面也是“摳”。每次剩下的飯菜,她都捨不得扔,總是熱熱下頓再吃。我吃飯經常愛剩一點兒,奶奶硬是不讓我剩,每次都讓我把飯吃得乾乾淨淨。 

 一天中午放學,我剛走到家門口,就聽見屋裡有人在說話。我仔細一聽,這不是奶奶嗎?她準是來找我爸爸媽媽說我不是的。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只聽奶奶說:“你們可要抓緊對她進行教育,千萬不能叫她從小染上大手大腳的壞毛病。你小時候,我可沒讓你隨便花過一分錢。現在,生活雖然好了,勤儉節約可不能忘。”“媽,您說得對。以往我們沒注意,以後一定注意。”這時爸爸的聲音。聽到這裡,我心裡想,哼,不錯,奶奶是來告我狀的。這時,奶奶又開了腔:“前幾天,聽她說要參加學校科技製作小組,要做航模、船模、要買小電動機。這一百元錢是我的退休金,讓她買材料吧。”什麼!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個平常連一分錢也不肯給我的奶奶,今天竟這麼大方。我心中不由得湧起一股熱流。只聽爸爸媽媽連聲推辭:“媽,這可不行,您年紀大了,這錢還是您買點好吃的,補補身子吧。我們這裡有的是錢。”奶奶好像生氣了,提高聲音說:“你們有錢是你們的,這是我對孫女的一點心意。我的身體事小,平時摳點是怕她染上壞毛病,這花錢的地方可要捨得花!” 

  奶奶,多好的奶奶啊!可是過去我總嫌她太小氣,太“摳”,經常惹她生氣。這時,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高喊了一聲:“奶奶!”一步跨進屋去,撲進了奶奶的懷裡……

您正在瀏覽: 愛“摳”的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摳”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