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香港的日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香港的日子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在鄉下祖母的搖籃里酣睡時,我無從知曉將來自己將如何奔波;當我在夏夜的榕樹下搖着蒲扇聽故事時,不知道自己也會成為一個故事的主角;當我茫然地踏入城鎮四張張望時,我以為那裡就是世界的全部;當我坐在學堂里安靜地做着筆記時,也想象着社會如同課堂那船平靜和諧;當我捧回一張獎狀,欣然地看着父母的微笑時,以為這是人生的意義;當我與好友坐在月夜的草地上憧憬着未來時,何曾想到,命運會把我帶到香港——這個不知會怎樣改變我一生的地方! 

  離開了生我養我的故鄉那溫暖的懷抱,我忘卻了如何安睡,如何讓美麗的夢繼續下去;躺在狹小的床上,咒着這個沒有快樂的異鄉,淚水一滴一滴地滲透進喉嚨底,苦得發澀。這是我,也是千千萬萬新移民初到香港的感受。也許時間該教我把這些都淡忘;但回憶就如一片漸枯萎的花瓣,飄落在荒涼的土地上時,仍然深深吸引着我的目光——因為無論如何,那背景是不及它絢麗的。人生中,再不會有別的片段比它贈予我的更多!只要肯做成功在望. 

  說起來慚愧,呆笨怕事是我從小就有的性格弱點,所以不僅常被人欺負,對自己也沒有什麼信心,做事優柔寡斷,不合人心意,由此又被人嫌棄,朋友也交得不多。我認識到要改變別人的看法,少不了努力與證明;於是盡把汗水灑在學習的園圃中,誓用豐碩的果實來證明自己並不比別人笨,加上有好友的鼓勵與幫助,終於有些許進步。就在來港前的那次期考中,我把平時最差的英文科成績提高了20分。我是在成績公布之前離開的;當孤單失落地坐在北角碼頭的我,從好友信中得知這一消息時,眼前黑沉沉的海水也變得歡快起來,涌動着把碎的夕陽送過來,閃爍不已……然而,決定要轉學香港時,我差點又泄氣了:在內地的學習才剛剛獲得一點成果,現在,又要我從頭來過!萬事開頭難,我只覺得辛苦而茫然。無奈之下,對香港的教育一無所知的我去報名、考試;考入了,買書、買校服;開學了,坐在冷氣機嗡嗡響的教室里,我還是不敢確定自己有多少斤兩。於是乎,不論中文、英文都努力地學,拿着辛苦得來的成績,我終於清楚自己的水平和香港的教學要求有什麼差距。適當地估量自己后,我把更多時間花在對學習方法的研究上面,以此提高效率,同時也明白到只要肯做,什麼事都會有成功的希望。 

  原來,汗水從不會白流——特別是在香港這種現實的地方。我找回了自信,在以後的日子裡,它成為我無止盡的動力,推動我勇敢地去嘗試,去創新,去像暴風雨中的海燕那樣飛!遇事用腦保護自己 

  然而面對五顏六色的香港人,我還沒有足夠的信心去交朋友。記得第一天去上學,路上遇到一個樣貌清秀的女學生,睜着大大的眼睛向我解釋她不夠錢買地鐵票,又快遲到了;我想都沒想就給了她幾個硬幣。錢不多,我卻滿懷希望看到她第二天正如她所承諾的那樣,站在那裡微笑着把幾個硬幣放入我手中——然而她沒有,而且幾天後在另一條路上再見到已換了另一款校服的她時,她低頭快步走開了。 

  揭穿她是沒有用的,因為希望破滅了一次后,要燃起第二次,實在很難,很難。我清楚她不能代表所有的香港人,雖然在香港要找到純樸的人確實困難。幸而在學校里,同學總是單純得多,我還可以從頭學起,帶眼識人。也許我應該感謝那個女孩,她讓我花了幾塊錢就得到一個深刻的教訓,從此清醒過來:這裡是香港,不是故鄉!它教我步步小心,遇事多用腦,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輕易相信人。計較起來,反倒是我獲益了,時間長了,漸漸發覺這裡的人們挺容易相處的,有的還很可愛哩! 

  在香港這個社會大學堂里,我們還只是牙牙學語的幼兒;或將自己比為一塊石頭,在社會潛移默化的暗流與聲勢浩大的浪潮中,雕塑成何物,還要視自己成分的優劣與節理的多寡,這就是我在這段日子裡得到的啟示。 

  初到香港,眼見的雖是高度現代化的建築、交通、生產、生活,然而耳聞無人性的犯罪行徑、目睹報攤上不堪入目的書報、領教鄰居間老死不相往來的冷漠,我對這個大都市心寒了,以為找不到精神的寄託。直到第一年聖誕節平安節,我在家中百無聊賴時被那一情景驚呆了:只見濃濃的夜色中,從遠處駛來一架電車,猶如遊離而一團淡紅的雲。車的上層肅立着許多披着紅袍的人,手中各自摯着一盞燭火、捧着聖經、齊聲唱着頌歌,神情是那麼虔誠而安適。沒有配樂,但歌聲莊嚴而動聽,天地也為之寂然,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就是美啊!”我譴責自己,世界處處都有高尚與純潔,為何你不去尋找,不去發掘?”這是平安夜的歌聲,讓我頌悟到,百年人生里,不是每一刻都充滿繽紛色彩的,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消沉;要學會在寂寞平淡中,用心去獲得人生的意趣,然後才能活得充實有意義。在香港,我不再彷徨,不再空虛。回歸填詞表心意? 

  每次神遊前事,都使我更堅強起來。那段日子,是我人生的轉折點;香港成了我的第二個故鄉。回歸那一天,我為她填了一首詞:?憶百年前別依依,母拭恥淚,兒攥恨拳。割離痛怎能相忘?翹首回歸,兩心眷眷。終萬難排美夢圓,欲訴離愁,更展歡顏。何不熱淚伴酒斟,曉眺香江,紅日才懸! 

  雖是拙作,但足見我對這方異地的感情與日俱增,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哪一處不是我落地生根的家呢! 

  當命運的手把我從故鄉的泥土中連根撥起,讓我無溫的身軀漂流到這裡時,我曾怨恨過他的無情,我哭、我喊;但我沒有枯萎,在這片因充滿雜質而更肥沃的土地上再植根苗,而且把根扎得更深,更深……

您正在瀏覽: 我在香港的日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香港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