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科技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科技朋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科技朋友 

  我們期待已久的奧運會正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現代科技使奧運會成為當代人普天同慶的節日,同時,奧運會也賦予現代科技一個廣闊的舞台。在此,我想讓我為奧運會設計的幾個科技朋友登上舞台,成為奧運會的亮點,並向全國各地的來賓展現出各自的“魅力”。 

  首先,我考慮到的是奧運會能不能順利舉行,會不會因為下雨、閃電影響了進度。因此我設計了“奧運能源轉化器”,這個機器有什麼用處呢?它能吸取雨水、閃電的能量,將這些能量充分地利用,讓影響奧運會的氣象變成對我們有用的資源。 

  如,在奧運會的舉行時間裡,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那我的第一個科技朋友就可以大顯身手了。先把空間調好,調得和整個奧運場地的大小差不多,然後按下開關。只要雨水落進調節的空間里,“奧運能源轉化器”就會立刻把它吸進“肚子”里,接着把雨水通過電腦分析來判斷要充分地利用在什麼地方,可以用它來當做花兒的“護膚霜”、草兒的“洗澡水”和樹木的“洗髮精”;也可以用它來洗手、拖地;真是用處不小啊! 

  順利舉行奧運會的難題解決了,接下來,我要用我的第二個科技朋友為辛苦的裁判員解決另一個難題。選手在比賽的時候,裁判員就要跟着他們跑來跑去,簡直快要累暈了,想到這裡,我的腦子裡頓時有了靈感:我為什麼不可以設計一個“蜘蛛巴士”呢?設計那種裁判員專用的巴士,形狀像一隻巨大的蜘蛛,頭頂有着兩個“角” ---電力衛星。 

  “蜘蛛巴士”有什麼用處呢?為何說它能解決裁判員的難題呢?哈哈,還是我來告訴你們吧!“蜘蛛巴士”中間有一個轉動椅子,可以載人,就讓裁判員坐在轉動椅子上,然後開啟那個有着“開”字的紅色按鈕就可以啟動巴士了。這時有人會感到奇怪了,巴士里沒有方向盤,怎麼轉動方向呢?其實,“蜘蛛巴士” 的方向盤就是那一個轉動椅子,裁判員坐在轉動椅子之後,想讓巴士往左邊的話,就把自己所坐的椅子轉向左邊。簡單地說就是“蜘蛛巴士”會隨着轉動椅子而改變方向。 

  再告訴你們一個“蜘蛛巴士”的好處吧!你們知道它頭頂上的電力衛星有什麼用嗎?這兩個電力衛星是為“蜘蛛巴士”的電力問題而設計的; “蜘蛛巴士” 不用插電線就能行走,是因為它的電力衛星事先就充好了電。電力衛星不像手機要充那麼長時間才能使電充滿,它只需要充二十分鐘就能跑兩天兩夜,夠省電的吧! 

  我的第三個科技朋友即將與大家見面,他就是“空氣處理機”,大家都知道,奧運會一般都會有很多人來參加,因此,空氣十分不好,我苦思妙想,終於在吸塵機上得到了啟示,設計出處理空氣的機器。一隻類似飛艇的大型機器在空中架着那一條“象鼻子”---“廢氣吸收管”,威武地把不好的空氣吸進處理倉,用科學的方法把在處理倉的空氣過濾得乾乾淨淨,然後通過“凈氣排放管”排放出來。 

  我的科技朋友的精彩表演是否令你讚不絕口呢?我堅信,在2008北京奧運會上,那個處處充滿科技的大舞台,我的科技朋友也將讓世界各地的來賓讚嘆不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科技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科技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