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推開記憶的窗扉,一件令我難忘的事——第一次單獨回家的經歷歷歷在目。

  那天,我走在平日常走的那條馬路上,很快就進了我住的那個新村。接着的路我可熟悉了,閉着眼睛也能走到家。於是,我毫無心事地哼着零亂的小調,東看看、西瞧瞧,連蹦帶跳地往家走。

  可我不知不覺就走進了“樓房迷宮”。周圍的幾幢房子橫看豎看、左看右看、怎麼看都是一樣的。這下我可慌了,我可從來沒有碰到過這種情況,連家都不認得了。無奈之下,我只好去碰碰運氣了。我原地轉了三圈,踉踉蹌蹌地向面前的一幢房子走去。上了樓梯,我找到了和我家室號相同的那家人家,希冀着“瞎貓碰到死老鼠”。好象就是這兒。我轉憂為喜,剛想伸手去按門鈴,仔細一看,卻發現那家人家門口掛着的門帘與我家的不同。原來這不是我家,天哪!我的心又涼了下來。這可怎麼辦?這不就是說我回不了家了嗎?想到這裡,一顆濕露露的淚珠順着臉龐划落下來,滴在了嘴裡,鹹鹹的、澀澀的。

  也許是我的抽泣聲驚動了那家的主人,一個陌生的叔叔打開門問我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在他家門前哭泣?他是誰呀?我怎麼從沒有見過呀?他會不會是拐騙小孩子的?“小妹妹,你是不是不相信我?”他為什麼會這樣問我?“我不是壞人,我是這條街道派出所的民警。”說著他從衣服口袋裡掏出一張值勤證。“我……我找不着家了。”“你知不知道你家住在幾號啊?”“對呀,”我恍然大悟,“看我這個‘粗心鬼’!我忘了看門牌號碼了!”

  這件令我難忘的事足以暴露出我的“致命傷”——粗心。

  天碩學校五年級:楊彥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