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龍岩的一個小山村,它很小。在我們這個小山村裡,車本來就是一件稀罕物,現在我就來講述一下我家鄉的車吧! 

  當我還在讀幼兒園的時候,家裡沒有錢買不起自行車,媽媽天天讓我走路上學。每天要來來回回走兩趟,因此,我每次到學校或回來家裡都氣喘吁吁的,非常勞累。那時侯,我多麼想家裡有一輛自行車啊! 

  到了小學一、二年級,我們村的經濟好轉了一些,媽媽就到商店給我買了一輛綠色的自行車。自從買了自行車之後,我上學就方便了許多,不但省力氣,而且可以節約一些時間看書。那時侯,村裡的家家戶戶都是用自行車,沒有幾戶人家有摩托車,更別說小汽車了。如果偶爾看到了一兩輛從城裡開來的出租車,我們這些小孩就會高興的跳起來,向別的小孩大聲喊:“快來啊,快來看車啊!”那股高興勁比現在看見了令人驚嘆的奇觀還多幾分。 

  漸漸地,自行車的熱潮慢慢退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摩托車。原本我們村是沒有幾戶人家有摩托車,而現在是沒有幾戶人家沒有摩托車,有了摩托車,生活也越來越好了。原來去城裡要先走一二里路到車站,再坐公交車才能到城裡,而現在,可以直接從家裡騎到城裡了,比以往快了許多,家家戶戶都別提有多高興了。 

  隨着改革開放的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沒多久,小汽車也駛進了我們村。雖說還有一些人在騎摩托車,可也只是像一群馬中的幾匹小馬駒而已。2008年7月我們家也買了一輛新車。暑假,因為有了車,所以我們回老家很方便,不用再坐那個速度慢又令人頭暈的大巴車了。慢慢地,汽車在我們村越來越多。現在,如果有什麼車經過我們這裡時,也不會那麼興奮了,反而有時候會輕視地說:“唉,這輛真差。”“切,原來是這種車哦”“嘔,這……”儘管自己家的車沒那麼好,但還是會忍不住說幾句。 

  科學發展到今天,汽車業那麼發達,我不禁感嘆道:“不知道下一種車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