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那片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片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那片水 

  提起童年,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村東邊的那口池塘了。 

  池塘不大,百十平米的樣子,近乎方形。池塘是一條小河的一部分,上溯水庫,下入白洋淀。那個時候,從上游水庫每年都發下水來,直到水面幾與岸齊。靜時如鏡,藍天、白雲、綠樹都平靜地浮在水面,構成一幅色彩斑斕的水彩畫;動則鱗光閃閃,微漾着水面的一切。面積雖不大,但在這窮鄉僻壤,卻也算得地蔚為壯觀了。 

  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它曾是伴我成長的樂園。池塘一年四季都留有我的童真童趣。 

  夏季是池塘最沸騰的季節。堤岸楊青柳翠,綠草滿坡,間有五顏六色的野花點綴其間,憑添許多燦爛。炎炎陽光下,粼粼的池水給人一種清清爽爽的感覺,就連樹的影子都迫不及待地撲入水中洗浴,去感受這份愜意。每到中午,堤岸樹下狹長的蔭涼就成了天然涼亭,成了人們歇涼去暑的福地。年青的,年老的,穿背心的,赤裸上身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或站或坐。有的山南水北海闊天空地神聊,沒有一定的目的,沒有一定的話題,扯到哪算哪;有的面對池水,半仰在躺椅里搖着蒲扇閉養神;有的在地上鋪好棋盤,出車跳馬,廝殺得不可開交;有的在岸邊或駕上用汽車輪胎撲克制的小筏子去捕魚;不遠的地方,還有一群婆子媳婦,一邊拉着家長里短,一邊納着鞋底。所有的人都不去注意麻雀清脆的叫聲和不知名的小鳥兒宛轉的歌聲,也忘記了知了那令人心煩的廝喊聲。“西瓜——又大又甜的西瓜——”這聲吆喝立刻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片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片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