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在所有人心中這光榮的稱號,神聖的字眼。在我讀完《身邊的好老師》這本書後,心裡對老師的敬佩又多了三分。這本書很好地詮釋了“老師”這兩個字的含義。書里那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使我十分感動!我也想起了自己身邊的一位好老師。

  他是我們的數學老師鄭老師。他的個子不高,人瘦瘦的,有點兒駝背,他的眉毛很濃,鼻子很挺,歲月在他的額頭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在他的頭髮里點綴着白雪的痕迹。我們大家都喜歡上他的課,因為他對學生人人平等,語言風趣幽默,態度也十分平易近人,他不佔課,也不缺課。可是那一次,他第一次缺課了!

  在由數學變自習的課上,大家都在小聲的討論着數學老師缺課的問題,有人說,數學老師肯定生病了!但他的想法很快又被否決了,數學老師就算生病。也會帶病上課的!有幾個傢伙竟然開始抱怨老師,我在心底暗暗為老師打包不平:老師肯定是有迫不得已的事才缺課的!

  第二天,數學老師踩着上課鈴站在講台上,大家都目瞪口呆!這是我們的老師嗎?如果不是那身衣服,我們真認不出來了!短短一天的時間,老師卻一下子蒼老了許多!他更瘦了,好像風一吹就會倒;他的背更駝了,好像有千斤的壓力壓在他的肩膀上;他的皺紋更深了,頭髮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雪白!他講課時,聲音是那麼蒼老無力,風一吹,聲音便隨之散去······老師沒講幾分鐘,都會停下咳嗽一陣。同學們更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不停勸他去休息,老師用盡全身力氣擠出一絲微笑,搖了搖頭,他讓大家認真聽課不許打斷他······

  直到一次音樂課,校長,也就是音樂老師,他講起了老師的事:“鄭老師啊,是我最敬佩的一個老師!他的父母一個得了重病,另一個需要手術,光是手術費,就要二十幾萬啊!鄭老師為了不落下咱們班的課程,天天學校醫院兩頭跑,真是很辛苦啊······”

  這一節數學課下課時,當老師蒼白無力的宣布“下課”時,全班同學突然起立,向老師道了一聲“老師辛苦了!”又深深地鞠了一躬。這一躬,或多或少有些愧疚之情,但更多的,是對老師的感激之情!當老師眼裡流露出欣慰的光芒時,同學們再也忍不住了,衝上去將老師團團圍住······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也許,這和那些在地震中犧牲自己的老師來比,數學老師的事迹根本微不足道,就算是這樣,他也依舊是我們心目中,身邊的好老師!

  均為原創,請勿抄襲!僅供參考,歡迎指正!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