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想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想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想報 標籤:滴水之恩作文 水之韻作文 水之美作文 水之情作文

  說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想報”。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別人對自己的恩惠,要永存於心,而且要懂得感恩。人類社會是如此。可是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在動物界里也有這種情況。

  這不,今天我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就看到這樣一個新聞。這是一則發生在泰國的故事。有一位非常有愛心的女士,看到一群流浪狗整天在垃圾堆里找吃的,有的時候根本就找不到吃的時候,就只能餓肚子了,真的可以說是吃了上頓沒有下頓的,而且因為有好些流浪狗,即便有些食物,也是不夠它們吃的,因此有些狗狗真的是餓得瘦骨嶙峋的。這位女士看到這些流浪狗也是心生憐憫之情。於是,她決定在自己家門口放了一隻空盤子,裡面放了一些食物。這些流浪狗兒每天都會到這裡來吃飯。而其中有一隻狗狗,每一次來吃飯的時候,都會帶一些禮物給女主人,有的時候是一根樹枝,大概是叫女主人來生火的吧,有的時候,是一片樹葉,這片樹葉也許對大多數人來說只是一片普通的樹葉,而對於這隻狗狗來說,卻有着非凡的意義,它總是挑最好看的,最別緻的樹葉來送給女主人,有一定的收藏價值,有的時候會銜來一張報紙,這大概是讓女主人來賣的吧,就當是伙食費了吧!而且每次它都是很羞答答地放在女主人的旁邊,用深情地眼神望着女主人,好像在說:“主人,謝謝你給我食物吃,我沒有什麼好報答你的,這是我的一點小小的心意,希望你笑納!”這個時候,女主人都會朝它會心地一笑,再摸摸它的腦袋瓜子,示意它可以去吃飯了。接着,狗狗才會去吃食物。

  多麼有靈性的一隻狗狗呀!它深深地懂得要報恩這個道理。而且它也不會白吃主人的食物,每一次都會帶自己認為很有價值的禮物給主人。真的是一隻非常懂事的狗狗,真不明白,它真正的主人怎麼會遺棄它呢?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想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想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