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浩如煙海的名言警句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的意思是:失敗是成功的基礎,往往有了失敗,才會有成功。沒錯,生活也的確如此。 

  記得有一次,在媽媽的鼓舞下,我才加了“《金星杯》全國少年兒童書畫作品比賽”,我準備畫一隻可愛的小烏龜。正當我拿起畫筆,滿懷信心地在紙上繪畫的時候,許多問題蜂擁而上:這條線沒畫直;這裡勾線沒勾好;中間顏色搭配得不協調……這使我喪失了信心,不得不放下畫筆,不再畫起來,總想要放棄比賽。此時,我想到“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頓時信心大增,又開始繪畫了。畫錯了,重畫一張,又畫錯了,再重畫一張……經過連續的失敗,我積累了更多的經驗,畫畫更加警慎了。通過努力,我終於完成了作品,命名為“快樂的一天”,並送去參加比賽。過了一星期,我從黃老師那兒拿到了一個獲獎證書,和一枚特等獎獎牌,回到家,我把獎牌掛在脖子上,心裡倍感榮耀。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因此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它會時刻提醒我,失敗往往是通往成功的基礎路段,只要不懈地堅持,不斷地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