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論語·學而》:“子夏曰:賢賢易色;事父母能竭其力;事君能致其身;與朋友交,言而信。雖曰未學,吾必謂之學矣。”中對我最有啟發的一句名言警句就是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它之所以能給我帶來如此大的啟發,是因為它的含義與釋義;含義:以誠相待,真心交往。既要言而有信,就不要輕易說出自己沒有能力做到或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一旦答應了就要想盡辦法去辦好。免的落下一個說了不算、言而無信的人。費力不討好。釋義:交朋友的時侯,一定要守信用、講誠信、重承諾。不能夠說話不算話,要讓朋友覺得你是個靠的住的人,還要寬容大度。

  有一天,同學約我去他家玩電腦,他先玩一下再給我玩,可惜這都做不到,太假了,我那剛升起沒多久的希望之光瞬間如夢境般破滅了;第二天,另一同子亞鵬生日,可我不但還沒出門,還在家休息時,他就提前把我這枚童鞋領走了,我的心中不禁升起一陳陳暖意。

  通過這件事,我徹底明白了:朋友,不是單方面的信任,而是雙方面的理解與信任。馮驥曾經說過:信任,往往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