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就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就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社會中有許多不文明的現象,你只要出去走一走,很快就會發現的。不信?你瞧! 

  那天,我去買冰淇淋,回家的時候,迎面過來一位小夥子。他穿的挺時髦,但剛走了幾步就吐了口痰。我一看,心裡默默地說:這位小夥子也太不文明,就這樣隨地吐痰。 

  在公共汽車上,面對擁擠的人群,有老人和孕婦上車,也沒有人拉一把或着讓坐。雖然看見了,但還是像木頭樁子一樣坐着,一動也不動,沒有一點人情味。 

  你們聽說過狗咬人的事嗎?在公園裡,那些拉着狗的狗主人們讓自己的狗隨便跑,管也不管,狗咬傷了別人的孩子,不但不負責任,還嚷嚷着說給狗道歉。多麼不講理,多麼荒唐啊! 

  在公共場所里,大聲地接打電話,滿嘴的髒話,與他們的身份是多麼不相符呀!而且說個不停,根本沒有意識周圍人的目光。 

  還有打口哨的、亂扔瓜子皮的、亂吐口香糖的,不遵守交通規則,闖紅綠燈,行人不走斑馬線卻要跨護欄——只為少走幾步路…… 

  其實,文明是觸手可得的,只要我們每個人從我做起,這些不文明的現象就會消失。每個人邁出一小步,社會就會進步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就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就差一步 暫無評論